印度農民自殺數字 6年間首度回升

[2015.07.21] 發表

【綜合報道】印度官方統計顯示,該國去年有逾1.2萬名農民和農工自殺,總數高於前年。趨勢顯示,問題最嚴重的西印馬哈拉什特拉邦,今年農民自殺總數很可能超過去年。

國家犯罪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印度農民自殺人數逐年遞減,2009至2013年的逐年數字分別為1.7萬、1.6萬、1.4萬、1.3萬、1.1萬人。至於剛公布的2014年數字更降至5650人,年減52%。但《印度時報》周一報道,研究報告內容卻發現,當局在「農民」的定義上動手腳,去年農民自殺數其實是不減反增。

報道指,多年來「農民」向來包括農地的主人、佃農和農工。但17日公布的報告首度將農工排除併計。若採用過去的統計方法,將去年自殺的6710位農工也計算進去,則2014年全印自殺農民數達1.2萬人,高於2013年。

更多國際要聞
日女家藏5嬰屍 鄰居報案始揭發
【綜合報道】日本愛媛縣八幡濱市1戶民宅,本月在鄰居報案後,被警方查出藏有1具女嬰遺體。警方周一再到該戶民宅搜查,又查獲4具嬰屍。民宅女戶... 詳情
FIFA明年選會長  白禮達被撒錢抗議
國際足協(FIFA)昨宣布明年2月26日舉行新會長選舉,取代在FIFA陷入貪腐醜聞後辭職的白禮達。白禮達昨日表明不會參選,他出席記者會打算公... 詳情
英求阻國民加入IS 父母可取消子女護照
【綜合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圖)周一提出為期5年的策略,以遏阻本土極端主義。這項策略尋求阻止伊斯蘭國(IS)鼓吹的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在英國... 詳情
半世紀來終破冰 美古外長華府會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卿克里周一在國務院歡迎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這是1958年以來古巴外長第一次作這樣的訪問。 這天為美國和古巴敵對... 詳情
古巴駐美國大使館事隔54年昨日正式重開,美國國務院亦掛起一面古巴國旗。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在距白宮不遠的海明威公館主持古巴大使館重開典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