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退修8小時﹕盼與中央保持溝通

[2015.07.27] 發表
泛民「飯盒會」昨召開8小時退修會,商討在後政改的定位。前排左起﹕公共專業聯盟莫乃光,工黨何秀蘭、李卓人,公民黨梁家傑,教協葉建源,民主黨劉慧卿、單仲偕。後排左起﹕工黨張國柱、民主黨何俊仁、衛生服務界李國麟及民協馮檢基。(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泛民在否決政改後,「飯盒會」成員昨舉行8小時退修會議,集思雨傘運動後的政治形勢及定位。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會後指出,泛民會隨即在全港18區每區成立泛民會議,團結泛民地區工作者及泛民支持者。梁家傑又指出,希望與中央政府保持溝通。梁家傑稱溝通是雙向,中央一定要承認泛民在香港政治格局中有一定地位,不能把泛民視為打擊對象,才可以開展真正對話和溝通。

18區設會議團結泛民

飯盒會昨由早上9時半開始,一連8小時舉行退修會。民主黨何俊仁表示,支持在互相尊重的原則下和中央加強溝通。工黨主席李卓人則指出,會上有談到泛民跟中央關係,期望泛民有跟中央溝通的機會。

另外,會上亦有討論如何團結泛民,並商議選舉部署以取得支持。梁家傑會後指出,在區議會選舉上,只要槍口一致向茷堥謈ㄐA泛民都可以合作,泛民各政黨計劃參照立法會「飯盒會」的概念,隨即在18區每區成立泛民會議,團結泛民地區工作者及泛民支持者,並加強在區內發掘議題和加強區內操作。另外,他們亦會與公民社會中的不同組織和團體,包括商界以及20多個在佔領後出現的專業團體加強聯絡。

參選特首未有定案

據了解,昨日的會議亦有討論過,泛民是否要參與特首選舉以及特首選委會選舉,但暫未有定案。而整天的退修會亦花了約半時間討論泛民對本土論述的定位,但未有一致立場,飯盒會計劃在8月會舉行另一場退修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地盤掘出宋代古蹟,大圍至紅磡段須延至2019年通車。九龍城古物古蹟關注組在本年6月調查發現,雖然39%受訪者認為沙中線... 詳情
3發展遲緩童居康晴樓 政府認食水致血鉛超標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持續擴散,受影響的啟晴h及葵聯h居民繼續到醫院驗血,早前被評估為發展遲緩的3名小童均來自啟晴h康晴樓,其中兩人為兄弟,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將跟進公屋鉛水事件的血鉛超標兒童的發展遲緩問題,但政府就發展遲緩的跟進工作需要較長輪候時間,有男童於兩歲半時初步評估為自閉症...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愈演愈烈,不少家庭紛紛安裝濾水器自保。前加州理工大學化學系講師及研究員徐化普指出,住戶在喉管之間安裝濾水器時,應加設防倒... 詳情
幼園生人均1.5蛀牙  深水鶗_區最多 九龍城蛀牙率低
【明報專訊】港大牙醫學院上學年推行「香港幼稚園兒童牙科外展服務項目」,收集了約2.3萬名幼稚園學童數據,發現近四成兒童有蛀牙,每名接受檢查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