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va傳450億購Allergan非專利藥部
業務少重疊兼獲協同效益

[2015.07.27] 發表
分析員指Teva之前屬意收購Allergan,而非Mylan,最後因部分原因而改變策略。/ Allergan非專利藥物部門年度銷售收入約70億美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非專利藥物生產商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代號TEVA)傳言會收購Allergan(代號AGN)的非專利藥物部門,交易涉資約450億美元,詳情或於今天公布。

路透社及MarketWatch均引述消息人士指出,Allergan會將非專利藥物部門分拆,之後與總部位於以色列的Teva合併。

Teva發言人昨天拒絕對傳言置評。

料快速獲取回報

Teva收購Mylan(代號MYL)遇挫折後,轉而收購Allergan的非專利藥物部門;市場人士指出,行動將可結束Teva持續糾纏Mylan,且預期與Allergan非專利藥物部門合併的過程將十分順利,及快速獲取回報。

耶路撒冷銀行分析員Jonathan Kreizman表示,Teva之前曾屬意收購Allergan,而非Mylan,最後因部分原因而改變策略;他表示,Teva與Allergan非專利藥物部門的業務重疊比重較小,可消除不明收購前景。

市場人士指出,Teva若與Allergan達成協議,可即時擴大業務規模,削減開支,及在利潤微薄的非專利藥物業務取得協同效益。

ISI分析員Umer Raffat表示,Allergan非專利藥物部門年度銷售收入約70億美元,且Teva將取得生產較複雜的非專利藥物,如注射式藥物。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運輸業前景佳 Cubic股價料升30%
【明報專訊】Cubic(代號CUB)面對的競爭較小,且運輸業前景佳,但股價近期跌至低位,故有分析員認為,以Cubic現股價水平,已出現一個可... 詳情
Panera料可升越230美元
【明報專訊】Sawgrass Capital Management分析員Michael Freedman表示,餐飲集團Panera Brea... 詳情
【明報專訊】廉價電視生產商Vizio已向美國證監會提交上市申請文件,計劃集資最多1.725億美元。 沒公布發售股份數量與招股價資料 ... 詳情
油公司業績
【明報專訊】油價低企衝擊能源公司盈利,且拖累美股,而本周將有多間大型能源公司公布最新季度業績,如埃克森美孚(代號XOM)及雪佛龍(代號CVX... 詳情
在報章上常看到一些財務顧問介紹一些股票,很多時候都是一些名字熟悉的大價股,背後有一些原因心照不宣;這些意見如果不是賺不到錢,便是跑輸大市;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