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延誤 6陸客打地勤被控

[2015.07.29] 發表
昨晨有內地乘客因航班延誤,在本港機場禁區內鼓譟,其間一名37歲女乘客欲強行登機被港航地勤阻止,5名內地乘客見狀上前聲援,一度與7名地勤碰撞衝突,過程被其他內地乘客拍下及上載至互聯網。(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發生乘客不滿航班延誤打傷地勤人員被捕事件。香港航空原定前晚飛往北京的航班,因天氣及內地空管問題數度延誤,一批內地旅客不滿安排,昨凌晨於禁區登機口鼓譟,其間有內地乘客與地勤推撞,7名地勤報稱受傷送院,警方拘捕6名涉案內地乘客帶署。

延誤9小時 禁區登機口鼓譟

被捕1男5女內地乘客,20至42歲,其中5人被落案控告普通襲擊罪名,一人被控違反機場附例罪,全部獲准保釋,今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受傷7名地勤人員,分別3男4女,20至32歲,初步全部受輕傷,送院敷治無礙。

女客闖登機橋 地勤阻止釀推撞

涉事香港航空HX304航班,原定前晚8時10分由本港起飛往北京,載有225名乘客,但因天氣及內地空管問題,數度延誤,以致乘客要「上機又落機」。至昨凌晨2時許,一批內地乘客疑不滿航空公司安排,在禁區登機口等候期間鼓譟,一名37歲女乘客更欲走上登機橋返回機艙,遭在場港航地勤阻止,附近5名內地乘客見狀即上前聲援,一度與地勤人員推撞,7名地勤人員報稱受傷送院治理。警員拘捕6名內地乘客帶署。直至昨凌晨4時許,航班在延誤約9小時後起飛前往北京。

微博貼文指地勤先動手 辱罵陸客

事後有自稱乘客在微博發文,稱事發時已延誤6小時,但港航沒給合理答覆,更有地勤動手打倒欲回機上的「老太太」及辱罵內地人「你們大陸人算什麼東西,這堿O香港」。亦有乘客指機組人員無法解釋為何原定較遲起飛的港航客機,更早順利起飛並抵達北京,亦沒提供解決辦法,認為地勤態度「激化矛盾」。

港航致歉 強調尊重乘客

對於昨日事件及地勤被指辱罵內地人,港航回覆說,涉事航班因天氣及北京航空管制而延誤,強調一向尊重乘客,嚴格規範同事用語及嚴守待客之道,對事件為乘客帶來不便深感抱歉。行李方面,港航表示有部分旅客沒登機,要花較多時間卸載其行李,為免航班進一步延誤故決定先把所有行李卸下,並在昨午將行李運抵北京及由專人派送予乘客。

在本地航空公司任地勤的李先生表示,飛北京或上海的航班較常因空管及其他問題延誤,故出現乘客鼓譟的可能較飛往其他航點多一倍,禁區內外工作的地勤都經常面對乘客鬧事及粗言對待。李指出,乘客普遍不了解機場運作,以致不少乘客不接受解釋及無理取鬧,地勤人員只能盡量控制情緒,耐心解釋及提供酒店及餐券等。

更多港聞
社署接走蘇婆婆初生男孫
【明報專訊】周日在慈雲山慈正h發生的男嬰猝死事件,揭發78歲祖母要照顧3名孫兒,昨日社署得到父親同意後,將其中一名初生男嬰安排送往短期住宿服...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未了,政府上周六為鉛水超標家庭的兒童檢查,發現其中3人有發展遲緩徵狀,5人輕微遲緩。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與超標家庭會... 詳情
中電錯估燃料費 「回水」12億 每戶平均144元 學者:有減電費空間
【明報專訊】中電昨日宣布,近月受惠燃料價格下降,中電將從燃料價格調整燃料帳撥出總額約12億元,退回所有246萬客戶,當中住宅類別平均每戶可獲... 詳情
【明報專訊】中電過去曾因預留回扣電費的款項用盡,中途變相加價,但因燃料價格條款帳「水浸」而要提前「回水」則屬首次。城大能源與環境政策研究中心... 詳情
收費亭撞兩車 七旬的士司機命危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3車相撞車禍。一輛的士駛出獅子山隧道,準備駛入收費亭時,突然如「無人駕駛」般失控連撞一輛的士及中型貨車車尾,的士車頭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