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院醫生求加薪3% 看齊公務員

[2015.08.18]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暑假休會前通過,額外加薪3%給高級公務員,並可追溯至去年10月,但醫管局的高級職員包括高級醫生約3000多人無份受惠。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代表高級醫生向醫管局交涉,醫管局將於周五與醫生開會討論。但政府表明,不會將薪酬水平調查引致的薪酬調整,調整醫管局的資助金額。據悉,這筆額外 「加薪」每年為醫管局帶來逾2億元開支。

周五與醫局交涉

政府接納2013年薪酬水平調查建議,加薪3%給總薪級表在45至49點的高級公務員,以確定公務員薪酬與私營機構薪酬大致相若。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陳沛然表示,醫管局醫生的薪酬機制不論加薪或減薪,都與公務員掛u。2009年本港遇到金融海嘯,政府要求公務員共度時艱「減薪」,醫管局也要求醫生簽同意書減薪。

陳沛然說,曾就「加薪」一事向醫管局追問3星期,但醫管局無明確答覆。他稱「並不很介意錢」,但很在意沿用的薪酬機制是否行之有效。 醫管局表示,會審慎考慮對僱員的薪酬及有關薪級表作出類似調整。計劃9月中將建議提交人力資源委員會討論,再交醫管局大會審議、決定。

食衛局﹕沒規定掛u

食物及衛生局表示,政府沒有政策規定所有資助機構,包括醫管局及社福機構,必須把其員工的薪俸結構與公務員的薪級表掛u,一般而言是由資助機構自行決定員工的薪酬水平。除非有合約訂明承諾,否則政府不會將薪酬水平調查引致的薪酬調整,調整上述資助機構的資助金額。

更多港聞
杯擲特首沒中 黃毓民控襲擊 事隔逾年  黃轟「政治鬥爭」
【明報專訊】無黨派的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去年7月在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期間,向特首梁振英方向投擲玻璃杯,沒擊中任何人,事隔一年多後,黃毓民在Fac... 詳情
袁國強:Uber可揀合法經營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打擊電召汽車手機應用程式Uber,引起社會關注。律政司長袁國強昨首次回應事件,指政府科技政策中立,沒有針對Uber,又指... 詳情
醉漢狳漼 慌逃倔頭路就擒
【明報專訊】將軍澳發生刑事疰a及襲警案。滿身酒氣胖漢昨凌晨在街頭連環砸狳漼悄挾﹛A遭附近居住的司機揭發報警,胖漢事敗逃跑時疑慌不擇路,誤進倔... 詳情
【明報專訊】外籍銀行家前年疑不滿內地妻子報警破門入屋回家,涉嫌強姦妻子,案件昨續審。辯方質疑事主為報復被告要求離婚,並拒絕為其申請續簽受養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公眾查閱臨時選民登記冊將於8月25日截止,再有地區選民近日收到不明來歷的選民登記確認信,懷疑住址被盜用。南區區議員區諾軒稱,有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