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不配合打擊洗錢 地產界喊冤
強調大筆金額交易多透過律師或公證人

[2015.08.24] 發表

面對大溫地產界被聯邦政府指為未有配合打擊洗錢,當地地產業界對此難以接受,透露在大筆交易中經手大量金錢的是律師,而非地產經紀。業界強調願意配合渥京打擊洗錢,但前提是政府先與業界充分溝通。

卑詩地產協會(B.C.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總裁拉塞爾(Scott Russell)表示,地產經紀其實不會經手超過1萬元現鈔,大筆金額的交易都是透過律師或公證人進行,而律師並不需要向FINTRAC通報。

另外,拉塞爾也批評FINTRAC未有提供足夠證據,能證明卑詩省存在洗錢風險以及大筆金額現金交易。他稱地產業界非常願意配合渥京,但政府並未充分與業界溝通,導致業界無法理解渥京所說的狀況。

他希望渥京能與業界分享信息,而不是在業界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指責地產業界未有配合政府打擊洗錢。

更多要聞二
哈珀倡服務社團會費退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哈珀周日在安省東部競選時宣布1項政綱﹐承認為服務社團設立會費稅惠﹐加拿大退伍軍人團(Royal Canadian ... 詳情
哈珀首度點名撐諾瓦克 將風波歸咎達菲及賴特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哈珀近受參議員達菲詐欺案審訊困擾﹐周日就該案發言﹐首次點名現任幕僚長﹐為他說好話。 在三大政黨領... 詳情
發律師信要求澄清移除 湛山窮究合約涉款數字
【明報專訊】多倫多湛山寺與五台山寺原承建商郭永堯的合約糾紛,湛山寺顯得非常緊張、小心謹慎,甚至是警戒。 近日郭永堯廣發信函,說中國檢察... 詳情
裸胸維權
無上裝大巡遊全球行動於昨日舉行,因為剛過去的星期日是最接近8月26日國際婦女平等日(International Women's equali... 詳情
皮爾區中學教師 達成兩階段協議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政府與中學教師工會於上周四達成臨時協議﹐但省內各教育局仍要繼續就工作合約內第二部分——非薪酬條件方面﹐各自與地方工會談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