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外軍方隊代表隊參與閱兵 俄羅斯方隊壓軸受閱

[2015.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國新辦8月25日上午舉行發布會介紹抗戰勝利紀念活動及籌備情況。

30外國領導人參與

中國外交部表示,有49個國家已確認將出席抗戰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連同朴槿惠、俄羅斯總統普京、朝鮮勞動黨高層崔龍海在內的30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等外國領導人,還有19位政府高級別代表,10位國際和地區組織負責人,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世擱`幹事陳馮富珍及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將出席北京的抗戰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 

另外,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何亞飛亦在會上表示,將邀請1779位僑胞回國觀禮,5位僑胞代表謝國民、陳永栽、朱經武、梁有成、惠京仔將應邀登天安門城樓觀禮。國新辦副主任郭壎薑S表示,目前紀念活動籌備工作順利,已進入倒數階段,本月22日夜晚至23日上午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進行的閱兵演練取得很好效果。

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總參作戰部副部長曲睿介紹,17個國家將派方隊及代表隊參加中國舉辦的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閱兵活動。白俄羅斯、古巴、埃及、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爾維亞、塔吉克斯坦、俄羅斯等11國派方隊。阿富汗、柬埔寨、斐濟、老撾、瓦努阿圖、委內瑞拉6國派代表團。

曲睿還介紹,17個參閱外軍方隊、代表隊,已經全部進駐閱兵訓練基地,並分別參加了閱兵合練和預演。共有31個國家表示將派觀摩團參加閱兵觀禮。今次11個派方隊參加中國抗戰閱兵的國家之中,古巴、埃及、墨西哥均未有出席5月時的俄羅斯紅場閱兵。而這次中國閱兵,俄羅斯方隊將作壓軸出場。5月時中國方隊亦在俄羅斯閱兵中壓軸出場。

中方紀念活動不針對日本

外交部副部張明表示,日本首相安倍因國會原因不出席中國「九三」紀念活動。張明一再重申,中方紀念活動不針對日本,更不針對日本人民。張明說,紀念活動與當前中日關係沒有直接關聯。

更多中國要聞
王岐山舊部再升官 任中紀委秘書長
【明報專訊】中紀委網站昨日報道,原北京市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楊曉超(圖),已於7月份出任中紀委秘書長一職。現年57歲的楊曉超此番調動,意味茪... 詳情
金立群任亞投行首任行長
【明報專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證實,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舉行的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第6次談判代表會議中... 詳情
【明報專訊】日媒稱,為了應對屢次進入沖繩縣尖閣諸島(即中國釣魚島,下同)周邊領海的中國漁船,日本海上保安廳擬在該縣的離島部署專屬警戒部隊。目...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興業銀行與波士頓諮詢公司(BCG)近日聯合發布中國私人銀行全面發展報告,該報告研究了全中國較有代表力的18個省份。 截... 詳情
父率兵守四行倉庫  寧死拒降 烈士後人:日本人民也夠苦
上海,閘北區,光復路1號。跨過蘇州河,就是著名地標人民廣場,周圍盡是大上海的繁華。矗立在此的一座巨型建築——抗戰遺址四行倉庫,提醒人們此地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