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外圍經濟加國無力控制
次季GDP公布在即 避談衰退

[2015.09.01] 發表
康尼為大多倫多地區多名保守黨候選人站台。(明報記者攝)
康尼在全國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出爐前夕表示,外圍市況不穩,非加拿大能控制。(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 (GDP) 今日出爐,本國恐步入經濟衰退。聯邦國防部長兼多元文化部長康尼 (Jason Kenney) 昨日在數據公布前,沒有正面評論本國經濟是否衰退,只說本國受外圍因素影響,須繼續實行保守黨的經濟政策,保障本國經濟。

康尼昨早在北約克,為多名大多倫多地區的保守黨候選人,包括華裔候選人梁中心 (Chungsen Leung) 和常斌 (Bin Chang) 站台。康尼在活動上,被問及有關經濟衰退的問題時重申,很多外圍情況都不是本國能控制,「全球的石油價格下跌六成,導致石油和天然氣工業萎縮,這非加拿大能控制,加上中國和歐洲個別市場不穩定,這都是我們關注的。」

康尼表示,保守黨奉行低稅、平衡預算等政策,正是現在全球經濟不穩時所需。

康尼日前表示,經濟全面下挫,而不是局部萎縮,才可稱為「衰退」。他這個講法,有別於經濟學界普遍對衰退的定義,即本地生產總值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便可稱為衰退,而本國經濟今年首4月每月均萎縮。

曾任沙省財政廳長的新民主黨候選人湯姆森(Andrew Thomson) 批評,康尼正嘗試重新定義「衰退」,但不能改寫事實。湯姆森抨擊保守黨的經濟政策,指過去七年間,全國共約20萬人失業,「現在康尼出來掩飾事實,正好告訴你,這是個怎樣的政府。」

新民主黨和自由黨近日除了就經濟議題攻擊保守黨,兩黨亦批評哈珀政府排拒中國移民。

康尼昨天搬出多項數據反擊,指保守黨執政9年,來自中國的移民人數超過27萬人,比前朝自由黨政府首九年執政期間的22萬多,高出22%;保守黨政府去年向中國學生,發出超過六萬二千份許可證,比2005年自由黨執政時的二萬四千多份,多出一倍半。康尼又說,保守黨執政九年,中國移民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的人數,超過16萬7千人,比自由黨執政首九年的15萬多人,增加約11%。

對於新民主黨和自由黨批評保守黨的C-24公民法案,是賦予政府更大權力,撤銷雙重國籍人士的加拿大國籍,變相製造「二等公民」,康尼說,中國移民一旦入籍加拿大,等同放棄中國國籍,不可能擁有雙重國籍,因此不受C-24法案影響。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經濟學家說﹐本周出台數據大抵顯示﹐第二季度加拿大陷入技術上的衰退﹐但經濟萎縮應是短期的現象。 道明銀行(TD ... 詳情
按51廣告應聘 華女報稱遭性侵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華裔中年男子﹐今年7月在「加國無憂」(51.ca)網站刊登招聘女辦公室助理的廣告後﹐其後於同一個月內﹐1名根據該廣告而前... 詳情
新交通例今日生效 警方上午巡邏嚴打
【明報專訊】安省對付分心駕駛司機的更嚴厲罰則於今日正式生效。大多區內多支警力今天上午8時至12時會在404公路和401公路交匯處一帶的公路加...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消費者保健產品協會(CHP Canada)最新發表的調查報告揭示,擁有藥物保險計劃的加拿大人,在患有感冒和咳嗽等小毛小病後... 詳情
省府性教育課程廣告片播五青年困惑
【明報專訊】安省執政自由黨推出新版性教育課程﹐在部分社區爭議不斷﹐反對新課程的團體於明日發動另一輪抗議行動﹐鼓勵家長到所屬省議員地區辦公室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