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放寬保釋條件 卡達爾盼准飛多市探親

[2015.09.04] 發表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圖)﹐申請加拿大法庭放寬他的保釋條件﹐准他飛到多倫多探望家人。

卡達爾也提出其他要求﹐包括解除他的電子監視腳環﹐說它既羞辱人又有侵犯性﹐他也申請放鬆宵禁要求。

他在一份宣誓書中說﹕「我獲釋及回歸社區進展極為良好。我從未牽涉與當局的任何麻煩。」

阿省法官5月7日准許卡達爾保釋﹐等候他上訴美國2010年判他的戰爭罪名﹐那包括謀殺一名美軍特種兵。

卡達爾2012年移監加拿大﹐拘禁至他獲得保釋。那是他自2002年7月﹐年僅15歲時在阿富汗被捕以來﹐首嘗自由滋味。

但是﹐保釋附帶嚴格條件﹐包括他需在愛蒙頓入住其律師埃德尼(Dennis Edney)的寓所﹐不得離開阿省﹐除非去卑詩省埃德尼的度假屋。

卡達爾也只能使用英語與家人聯絡﹐通話的時候﹐需有埃德尼監督。卡達爾的家人中﹐有些過去曾表達同情蓋達組織(al-Qaida)的觀點。

29歲的卡達爾在文件中說﹕「我現在是成年人﹐思想已經獨立。即使我家有人想要影響我的宗教或其他觀點﹐他們無法造成任何負面的控制或影響。」

卡達爾母親一方的祖父母現居多倫多。他說﹐他的祖母生病﹐祖父幾乎不說英文﹐他希望能夠探訪他們﹐在埃德尼不在場情況下﹐與祖父母用另一種語言交流。

他也希望﹐本月或下月能到多倫多探親兩周﹐也探訪母親、兄弟姐妹和其他親屬。

法庭文件顯示﹐法庭定於9月11日聆訊他的申請。

卡達爾說﹐他希望能解除電子腳環﹐因為那令他很不舒服﹐又難為情。

他也希望放寬宵禁令﹐他可以早上5時出門﹐去參加晨禱會。他也希望獲批准﹐可出門散步或騎車。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溫尼辟再現母親殺嬰案﹐一名44歲母親扼死兩個月大的唐氏綜合症女嬰。產後抑鬱症專家敦促採取更多支持行動﹐協助新母親渡過難關。 ... 詳情
李博新書發布
前安省省長、前聯邦自由黨臨時領袖李博(Bob Rae)新著《政治怎麼了﹖》(What's Happened to Politics?)出版。... 詳情
(愛蒙頓3日加新社電)愛蒙頓警方提醒民眾﹐小心受到自稱為占星術士、通靈師的騙徒矇騙﹐相信自己被巫術或魔法詛咒。警方稱﹐自4月以來﹐該市已有數... 詳情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加國服務與零售業中﹐「隨叫隨到」(on-call)類的不穩定就業模式攀升﹐兼職員工在安排的班次前﹐需打電話確認是否需要... 詳情
業餘寵物偵探建功 巴哥犬被盜5年與主人重逢
(卡加利3日加新社電)一名安省女子尋回她丟失5年的寵物狗﹐這要歸功於一名業餘寵物偵探。 霍姆倫德(Justine Holmlund)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