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失業人數兩月最高 仍處低位

[2015.09.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升至兩個月高位,但仍處於極低水平,反映美國企業目前裁員的比例極低,預示今天(4日)公布的8月份就業報告不會太差。

勞工部公布,截至8月29日的一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按周增加1.2萬人,至28.2萬人,是6月底以來最多。

但美國過去6個月平均每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仍低30萬人,是2000年以來最長的紀錄。

PNC Financial Services高級經濟分析員Gus Faucher指出,美國公司近期較少裁員,而那些被裁員工也很快找到工作。

而抹去每周數字波動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4周移動平均數字,則增加3,250人,至27.5萬人。

分析員料上月增21.3萬職 表現穩健

由於近期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仍處於15年低水平,所以分析員普遍預測,上月美國非農業職位將平穩淨增21.3萬份。美國今年首7個月平均每月淨增21.5萬份職位。

美國今年有機會連續第五年全年淨增職位超過200萬份,而且一些行業例如建築業便埋怨人手不足。美國失業率也從2009年底的高峰10%,降至衰退以來最低水平的5.3%。

更多經濟要聞
歐央行調低展望
李順威 9月3日歐洲央行調低經濟預測及警告通脹再跌,更動量化寬鬆內容,將單一債券買入量由25%發行量擴充至33%。美股先升後軟,標普5... 詳情
汽車代能源
Jeff Lee 標指升0.12%,多指升0.38%;多指升跌比率:155升、88跌,領先界別是公用、電訊和消費,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 詳情
General Mills售冷凍罐頭業務套7.65億
【明報專訊】General Mills(代號GIS)宣布,同意出售Green Giant及Le Sueur等兩個冷凍罐頭蔬菜品牌業務予B&G... 詳情
Diodes斥4億購Pericom
【明報專訊】Diodes(代號DIOD)宣布,同意斥資4億美元現金,收購Pericom Semiconductor(代號PSEM),藉此組成... 詳情
【明報專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旗下AOL宣布,斥資約2.5億美元收購廣告及推銷集團Millenni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