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BraunAbility首款福祉SUV
精明車主:延長保養計劃並不著數
歡笑有助促進血液循環
善修養 堅毅力 勤奮多思 古代文人 平均長壽一倍
常吃洋蔥 增食慾 抗衰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雪佛蘭第二代Cruze 裝備媲美中型房車

在環球市場上,Cruze是雪佛蘭最暢銷的汽車,其足跡遍及全球超過40個國家。明年初,該車廠將會推出全新第二代Cruze,新車不但增大尺碼,而且還比上一代輕盈慳油,相信她在市場上會創出更佳的成績。

逸思

2016年款Cruze的車身加入了運動元素,線條設計符合氣流動力學的要求,外觀上比第一代的典型房車更具時代感。除了造型煥然一新外,車上還增添多項嶄新科技,例如Android Auto及一系列先進主動式安全設備,打破小型房車的常規格局。

D2底盤配新引擎共減113公斤

由於第二代Cruze採用通用全新的D2前輪帶動底盤,令到車身重量比上一代更加輕盈堅固,新車的淨重比上一代減輕113公斤,而全新的小容積輕體引擎也比舊款引擎輕20公斤。車身重量下降並不表示體積會相應縮小,相反,2016年款Cruze的車身長度增長了68mm(2.7吋),高度則降低了接近25mm(1吋),而軸距更拉長近1吋至2,700mm(106.3吋)。由於新車的線條變得流暢修長,配合角度更為傾斜的擋風玻璃和斜背加尾翼的設計,使最新一代Cruze的風阻系數只得0.29,行車時更加慳油。

2016年款Cruze的造型是受到2014年款Impala和全新Malibu的影響,驟眼看甚有中型房車的風範,伸延到前沙板的包圍式車頭燈與車頭雙層式鬼面罩設計,散發出一股跑房車的味道。新車的軸距加長後,令到車廂後座的乘客腳位空間增至917mm,而膝位空間也有51mm。表板設計走精簡路線,中控台設有MyLink的顯示屏。車廂裝飾由鋼琴黑、啞黑以及拋光多種不同風格元素組合而成,廠方同時又為車主提供多種過去常見於中型房車上的高級設備,例如發熱式後座、手機無線充電功能等,讓小型房車的車主能享受到升級設施。

車廂裝備媲美中型房車

新Cruze的車廂有更多表面捫上柔軟質料及選用法式縫線的高級布料,凸顯豪華氣派。其他豪華設備包括發熱前布質座椅、發熱後排真皮座椅、發熱真皮軑環等。透過全新雪佛蘭MyLink資訊娛樂系統,Cruze的車主可把智能手機與汽車連成一體,並且利用中控台上的7吋觸控屏來控制手機功能。至於Android Auto則設有Google Maps、Google Now及聲控Google功能等。

2016年款Cruze的車殼採用輕量結構設計,當中有約8%是採用高力鋼製造,其剛度比上一代增加27%,但重量則減輕24公斤。至於新車的懸掛系統有部分是採用鋁合金製造,務求把重量降低。最新一代Cruze的前輪採用麥花臣支柱,後輪則採用torsion beam或Z-link,視乎型號而定。所有型號均採用電動輔助轉向系統,此舉可省卻裝置傳統的油壓泵,從而提高操作效率。

新車年底投產明年發售

至於動力方面,2016年款Cruze配備一台全新設計的1.4公升、直列式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台來自通用小容積系列的新引擎具備直接噴注及stop/start功能,其最大馬力輸出達153匹,扭力峰值為177磅呎。這台引擎使最新一代Cruze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8秒。

2016年款Cruze是在俄亥俄州Lordstown裝嵌廠生產。為配合第二代Cruze的生產工序,通用在該廠房注資5,000萬美元來添置新設備,投產工作可望於今年12月展開,明年初在北美洲推出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雪佛蘭第二代Cruze 裝備媲美中型房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