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對} 張建宗﹕梁政綱稱逐步降比例

[2015.11.05] 發表
勞福局長張建宗昨在立法會稱特首政綱從無建議取消對},而是逐步降低對}比例。(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競選政綱承諾逐步降低強積金對}比例,但當局一直未提出相關政策建議,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強調政府「無走數」,指年底開展的退休保障諮詢將一併收集各界對強積金對}問題的意見,希望勞資雙方心平氣和討論及提出可行建議,「相信會有曙光」。

去年對}涉30億元

張建宗昨於立法會回應議員何秀蘭提問過往被對}強積金供款額,指去年共有30億元被用作對}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涉及45,400宗申索,佔僱主供款部分累算權益總額的2%,而2001年7月至去年底以來共有250億僱主供款被用作對}。何秀蘭質疑梁振英承諾取消強積金對}但「走數」,張建宗昨強調政府「無走數」,指議題複雜,必須平衡僱主承受力及僱員權益。他又稱特首政綱開宗明義是「逐步降低對}比例」,「無話建議取消,而是逐步降低,呢個係好鼤臚@步開始」。

李卓人﹕沒方案即走數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質疑,政府沒有實際方案即是「走數」,張建宗回應指距離本屆政府任期完結尚有20多個月,冀各界努力。對於政府在諮詢時會否提出其立場,張建宗指政府會持開放態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冰粒生產商蕭邦生雪(雪粒冰雕)有限公司董事及兩名經理,涉嫌賄賂生意競爭對手一名運貨司機,以取得對方的業務資料,違反《防止賄賂條例... 詳情
吳克儉外遊 不去TSA公聽會  陳家洛指迴避  林大輝批進退失據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將於本月29日舉行公聽會,讓各界討論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早前獲邀出席的教育局長吳克儉,昨日表示當日因「... 詳情
【明報專訊】時任亞視執董盛品儒3年前指王維基在出任亞視行政總裁期間偷取亞視機密文件,並於一年後向政府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王指有關言論誹謗,興訟... 詳情
【明報專訊】丁屋發展商被指透過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等人,招攬11名新界原居民申請丁屋建屋牌照,其間村民把丁權非法轉售該發展商,涉嫌串謀詐... 詳情
民陣被警沒收手機  官認同涉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去年七一遊行的領頭車司機岑永根被指違反「不反對通知書」等罪被捕,被警方沒收身上3部手機,至今仍未歸還。岑去年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