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首項法案減中產稅
陳聖源國會山首周興奮學廉遜

[2015.11.08] 發表
圖為陳聖源當選「士嘉堡北部」選區國會議員當晚在祝捷會上喜出望外。

【明報專訊】「士嘉堡北部」選區新當選的華裔國會議員陳聖源昨天在暢談其在國會山莊第一周的感受時透露,聯邦執政自由黨將在12月初國會復會後推出第一項立法,就是兌現競選承諾,給加拿大的中產階級減稅。

現年35歲的陳聖源自2006年起當選為士嘉堡紅河谷選區的教委。他在今年10月19日舉行的聯邦大選中代表聯邦自由黨在「士嘉堡北」選區這一新劃分的選區出戰並高票當選,實現了其在政壇攀登新的高峰、向國會山莊進軍的夢想。

陳聖源在本周五晚從渥太華返回多倫多,他昨晚暢談了其作為新晉的國會議員在國會山莊第一周的感受。他在感到無比興奮的同時,亦時刻感到肩負的責任重大。

陳聖源表示,當他第一次以國會議員的身分步入國會山莊,是為了出席聯邦自由黨的黨團會議。當時,他在走廊上步行向前,現場有很多記者包圍,他心中感慨萬千,不僅感到一種難以言喻的殊榮,而且感到真正的謙遜。

他表示:「國會山莊是政府決策的場所,我將以手中這一票參與整個決策的過程。我並非來自一個有政治背景的家庭,父母均為移民,且從未上過大學,他們在來加後勤奮工作、白手起家。我在士嘉堡成長,通過角逐國會議員候選人的提名一路走來,感到一種難以言喻的殊榮,且感到真正的謙遜。」

他又說:「我過往一直致力於投身公共服務,曾擔任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教委長達9年,做的也是為選民服務的工作,但這一次,我感到自己為選民服務的層面上升至全國的層面,肩負的責任也更加重大。這時刻提醒著我,為選民奮戰是我的責任和優先要務,我要確保選民的聲音在國會被聽見。」

陳聖源透露,聯邦執政自由黨將在12月初國會復會後推出第一項立法,就是兌現競選承諾,給加拿大的中產階級減稅,包括:年收入在4.5萬元至9萬元之間的加拿大人,個人所得稅率從22%減至20.5%。與此同時,年收入20萬以上的加拿大人,個人所得稅率將從29%提高到33%。

他指出,他的父母在上一世紀70年代移居加國,儘管兩人沒有接受過高等教育,仍能靠勤奮苦幹躋身中產階層。但是,在聯邦保守黨執政期間,加拿大的中產階級正在逐漸消失,貧富懸殊現象日趨嚴重,僅佔總人口1%的富有階層愈來愈有錢,剩餘的99%均為窮人,這樣的社會是存在很大問題的。

陳聖源並指出,他在當選後的次日,其競選辦公室已接到選民的不少來電。

他目前尚未設立選區辦公室,希望能在下周加緊完成選址的工作,選擇一個交通便利的地點,方便選區內的居民到訪。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作為自由社會的加拿大,一直捍衛國民的人權,這體現在法庭判例上,有時法官為了防止紀律部門有侵犯人權的先例,在明知被告有犯罪事實的情... 詳情
「爆胎黨」橫行 專搶華裔女性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北部華人聚居的地區,近來接連發生針對華人女性的盜竊案。盜賊看準那些從銀行內取出大額存款的市民,尾隨她們回到車上時,謊稱... 詳情
TFSA戶口仍可供款萬元
【明報專訊】儘管新上任的聯邦總理杜魯多曾做出競選承諾,欲將免稅儲蓄帳戶(TFSA)的每年供款上限從1萬元減少至原先的5,500元,但由於聯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