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省5大城市 屋價表現較佳
多倫多奧沙華咸美頓 年增長可望7%以上

[2015.11.08] 發表
加拿大諮議局報告指多倫多樓市平衡。

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預測﹐多倫多屋價短期展望可以錄得7%的年增長率。這個智囊組織在10月份的都會樓市概況報告中指出﹐多倫多地區及卑詩省南部的屋價仍然穩健增長﹐而多倫多、奧沙華、咸美頓及卑詩省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按年計算的屋價增長均超過8%。

報告並就屋價的走勢作出短期的預測﹐估計共有5個城市的表現較佳﹐升幅可望達到7%以上﹐當中3個位於安省﹐計為是多倫多、奧沙華及咸美頓。

餘下的2個城市是菲沙河谷及魁北克省的舍布魯克(Sherbrooke)。

升幅可望介於5%至6.9%的城市計有維多利亞、溫哥華、安省的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及魁北克省的三河市(Trois-Rivieres)。

安省的雷灣(Thunder Bay)及京士頓(Kingston)短期屋價升幅預料達到3%至4.9%的幅度之內。與此同時﹐溫尼辟(Winnipeg)、滿地可及魁北克市也可望有相同幅度的增長。

這份樓市概況報告包括分布於全國多個省份的27個地區﹐當中所包括的10個安省城市﹐全部都預期短期內屋價不會下跌。

其餘的安省城市是薩伯里(Sudbury)、倫敦、溫莎(Windsor)及渥太華﹐屋價可望在短期內持平或微升﹐幅度至高達到2.9%。

根據該報告的預測﹐6個地區的屋價將會下跌﹐計為卡加利、利載拿(Regina)、沙斯卡通(Saskatoon)、沙圭尼(Saguenay)、聖約翰(Saint John)及紐芬蘭。不過﹐該報告並沒有提供跌幅的預測。

另方面﹐加拿大諮議局在報告中指出﹐目前大部分地區的樓市已屬平衡市場﹐而多倫多及溫哥華也不例外。

報告指出﹐以9月份的市道來說﹐只有維多利亞、菲沙河谷、聖嘉芙琳及溫莎仍然屬於賣家市場。

資料顯示﹐17個地區的成交量下降﹐但多倫多及溫哥華成交減少的部分原因是樓盤不足。

更多地產新頁
溫莎市擬打擊商業物業投機炒賣
溫莎市政府希望安省政府出手襄助﹐以能夠打擊投資者將商業物業空置的做法。 該市市長迪簡斯(Drew Dilkens)向傳媒解釋﹐目的是讓... 詳情
房貸利率明年底微升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預測未來2年房貸利率走勢﹐料由明年底展開溫和升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