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英籍宇航員 將登國際空間站

[2015.11.08] 發表
蒂姆-皮克將成為前往國際空間站的首位英國籍宇航員。

【綜合報道】據中國日報11月7日報道,英國人蒂姆·皮克將於下月15日進入太空,屆時他將成為前往國際空間站的首位英國籍宇航員。啟程在即,皮克沒有心生畏懼和恐慌,他開玩笑稱相較於潛在的未知危險,自己更擔憂「太空聖誕大餐」的滋味如何。

現年43歲的皮克來自英格蘭奇切斯特,擁有飛行動力學學位,曾經是英國陸軍航空隊的一名飛行員,少校軍銜。2009年,他被歐洲航天局選中參加宇航員培訓,並於2010年11月完成了培訓任務。今年12月15日,他將在哈薩克斯坦乘坐俄羅斯「聯盟號」火箭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在那裡駐守6個月,完成包括維護國際空間站、進行科學實驗等在內的一系列太空任務。

「時隔24年後,英國國旗將再次在太空中飄揚。」11月6日,皮克在倫敦科學博物館召開新聞發佈會,他將成為到訪國際空間站的首位英國籍宇航員,同時也是繼海倫 沙曼之後進入太空的第二位英國人。

皮克表示,他希望自己即將開啟的奇妙太空之旅能夠給英國的年輕人以啟發,激勵他們未來踏上火星。他還風趣地說道,因為要在國際空間站裡過聖誕節,所以他希望屆時能夠享用一頓富有天文學意味的美食大餐,「聽說會有聖誕布丁和名廚特製的餐點,比如培根三明治,我可是滿懷期待」。

皮克稱,如果根據從軍標準,「外派6個月並不太久」,但他在太空裡肯定會思念地球上的「新鮮空氣和美味啤酒」,「不過任務很繁重,時間可能會過得很快」。據悉,皮克和其他宇航員將要完成265項實驗,而皮克「太空漫步」的夢想也有可能成真。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