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聚會﹕傳天首聚 一字說感動

[2015.12.02] 發表
(司徒俊樂攝)
邱胤添(Tim)表示,「家」這字令他想起家人在他大病時的支持關顧,令他感動。
令梁家樂(Karl)感動的,是自己名字中也有的「樂」字,因為這是家人對他的期望。對他而言,做人最重要的,便是快樂。
「念」一字最教何阡瑜(Rachael)感動。這字讓她聯想到被人掛念的感覺,如父母會事事以子女為念,令她感激。
「篤,可配詞成篤定、篤志。這字提醒我要審視自我,為自己的目標有堅決切實的意志,努力做好自己!」林宇宁(Eddy)如此解釋。

【明報專訊】從「明報校園記者計劃」畢業的校記可參加「傳媒teen使」(簡稱傳天)計劃,擔任《語文同樂》的實習記者,參與採訪活動。早前本學年傳天聚首一堂,互相認識,為來年工作做好準備!

◆2015/16年度傳媒teen使名單

(排名不分先後)

潘浩榮、文曦浚、梁家樂、邱胤添、林宇宁、

何阡瑜、黃巧彤、熊加怡、關婉儀、黎令行、

林鬺矷B彭嘉敏、方璧鈺、黃嘉蕙

◆傳天是《語文同樂》的實習記者,當然要為刊物內容獻計!

他們就題目「一個令我感動的字」,分享自己心中的想法。

令傳天們感動的字,大多以「家人的情感」和「對自我的勉勵」有關。

文、圖:司徒俊樂

更多教育
文化情報˙走出課室﹕微電影創作大賽 爭取戲院放映機會
【明報專訊】「夢想」這題材近年被熱烈討論,但不付諸實踐的話只會淪為空想。若你的夢想是拍攝電影,現在有牛刀小試的機會!怕欠缺經驗、實力不足?「... 詳情
手作之選﹕移印相片影像 製獨特生活單品
【明報專訊】近年手作興起,飾物、家居擺設都可自家製作,但要把紙上的圖像用手印到木盒子、T恤、布袋等生活用品上,多要他人代勞。留學英法的跨媒體... 詳情
視聽之娛﹕愛地球 走入白宮講環保
【明報專訊】全球變暖、氣候反常,本應為「秋風清、秋月明」的11月亦熱如炎夏。你可能不愛環保,但環境問題會找上你。對於地球現G,與其從課本中了... 詳情
【明報專訊】歷史除了寫在課本上,也反映在市區的一事一物上。資深掌故導師蘇萬興將於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的「從古物古跡尋覓昔日元朗」講座,細聽元朗... 詳情
【明報專訊】■一期一字 實戰場 1. a. 羞惡 b. 遍佈 c. 具備、完備 d. 發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