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加利成交量減供應增 共管柏文按年下跌4.6%

[2015.12.02] 發表
卡加利上月份共管柏文表現最疲弱。

上月份卡加利的共管柏文成為了各類住宅表現最疲弱的一環﹐屋價單月下跌0.5%﹐若與去年同期比較﹐跌幅更高至4.6%。

這些高幢住宅的供應量增加至相等於6.9個月的成交量﹐而且基準屋價亦回落至287,000元。不過﹐卡加利地產商會主席萊爾(Corinne Lyall)認為﹐目前當地樓市的表現還是較上次衰退好一些。

她指出﹐與2008年11月的高位相比﹐現在樓盤數量仍然低了27%。她說﹕「還有﹐價格跌幅並不如上次衰退所錄得的嚴重。」

資料顯示﹐11月未經調整的基準屋價下跌至450,700元﹐與10月及去年同期比較﹐跌幅分別是0.5%及2%。

上月份獨立屋的表現較佳﹐供應量相等於3.4個月的成交量。至於屋價方面﹐單月下跌0.6%至510,700元﹐若與去年11月相比﹐跌幅是1.52%。

連屋的屋價跌幅也尚算溫和﹐比10月及去年11月依次下跌0.5%及1.5%。不過﹐由於供應量上升至4.8個月的成交量﹐以致現買家市場的狀況浮現。

該商會首席經濟師魯利(Ann-Marie Lurie)表示﹐卡加利的能源業職位繼續減少、失業率上升、工資下降﹐而且對復蘇的預期看法也已改變。她說﹕「樓市正反映出經濟的實況。」

根據該商會的統計﹐上月當地的成交量只有1,263宗﹐既比去年減少28%﹐也比10年的平均水平下跌了幾乎20%。與此同時﹐樓盤的數量則比去年同期增加5%。她說﹐毫無疑問﹐目前的市場具挑戰性﹐但正因如此﹐市場的資訊更顯得重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