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德莊在北京宣布卑詩省已獲准在中國發行熊貓債券。(省府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修葺6個核子反應單位 承包公司自負超支風險
社區房屋公司提17億預算 花1400萬元更換55部電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卑詩在華發行60億「熊貓債券」獲批
全球首個外國政府獲准 料明年內上市

【明報專訊】卑詩省在中國境內發行60億人民幣「熊貓債券」(panda bond)的計劃昨日獲得中國人民銀行核准,使卑詩省成為全球第一個發行熊貓債券的外國政府,有關債券細節仍待確定,省府預期省府發行的熊貓債券,可望於2016年內上市。

省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在北京指出,人民銀行准許卑詩省「熊貓債券」的計劃後,令卑詩省直接進入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債券市場,使省府與中國在貿易及投資機會的開展,得以向前推進一大步。

「熊貓債券」是在人民幣在岸市場(on-shore)發行的債券;在離岸市場(offshore)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則稱為「點心債券」,卑詩省2013年在香港成功發行「點心債券」(dim sum bond),也是全球第一個發行人民幣「點心債券」的外國政府。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以及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協會同意的省府貓熊債券發行計劃,總發行金額達到人民幣60億元,並事先核准未來正式發行債券的有關條件,包括每次發行最高不超過30億人民幣,債券償還期限最高為10年。

麥德莊昨日在北京與中國政府官員及銀行業代表會面後,發布卑詩省貓熊債券獲准的消息。省府說,雖然有關債券的細節仍待確定,但預期省府將在2016年內進入中國境內人民幣市場。

麥德莊說:「中國對卑詩省而言是亞太地區關鍵的貿易伙伴,中國允許省府發行針對中國境內的債券,讓省府有更多機會接觸全新的投資人,或是來自多元背景的投資人組合。

他表示,省府到中國發行熊貓債券,對促進人民幣的國際化亦將起到正面作用,省府審慎的財政管理、穩定經濟前景,以及3A等級的信用評等,均給予省府發行債券的優勢,也同時為未來世界上其他外國政府想到中國市場發行債券鋪路。」

優稅BC(AdvantageBC)的主席兼行政總裁韓仕新(Colin Hansen)指出,沒有人知道未來人民幣匯率走勢,是上漲或是下跌,一年前當各方預測人民幣將升值時,人民幣卻在今年出現修正,但他認為無論如何,省府均能夠承擔發行債券可能的風險。

韓仕新說,卑詩省在人民幣國際化後新產生機會的運用上,居於領先地位,2013年成為第一個政府發行點心債券,後來促成加拿大被選為北美第一個離岸結算中心,現在本省再成為第一個發行熊貓債券的外國政府,這些均讓在中國的投資人知道,卑詩省是北美對人民幣業務非常歡迎的政府,對未來吸引中國企業及中國資金到本省,非常有利。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在華發行60億「熊貓債券」獲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