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特Mcity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2015.12.16] 發表

治濤

研發自動駕駛汽車超過十年的福特,成為全球首間在美國密歇根大學Mcity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的車廠。這個面積多達32英畝的模擬市區附屬於密歇根大學Mobility Transformation Center,是於今年七月才正式啟用,可為福特的自動駕駛汽車提供一個既安全、又具挑戰性的市區實境來測試各種技術。

福特用作試驗的自動駕駛汽車(Ford Fusion Hybrid Autonomous Research Vehicle)是集合了現今多項駕駛者輔助技術,例如車頭攝影機、雷達、超聲波感應器,以及用來把汽車周邊範圍轉化成實時3D地圖的四個LiDAR感應器。

Mcity是根據真實城市環境來設計,它具備街燈、行人路、單車徑、路標,甚至修路路障等元素。福特的自動駕駛汽車可在Mcity內進行不同路面環境的試車,同時,也可不能在真實道路上進行的衝紅燈違法行為。

由於Mcity是經過特別設計,汽車在城內行走1哩,相等於在真實路面上行走10哩、100哩,甚或1,000哩。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低滾動阻力輪胎
車迷 假如你是最近幾年換新車的話,你可以留意一下,你的新車配的原廠車胎很可能是一種較為新的輪胎品種:低滾動阻力輪胎(low rolli... 詳情
生活遇難題 小知識急救
常言道,遇忙則亂。 當生活中處於危機關頭的時候,平時積累的小技巧就顯得異常重要了。 1.吃了辣的東西,感覺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裡放上少... 詳情
年輕人的睡眠
大部份年輕人缺乏睡眠是不能否定的事實,而睡眠不足除了影響學習能力外,還能導致多種生理及心理上的問題,例如增加交通意外的風險,肥胖症和抑鬱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