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國際學校來年開學

[2015.12.28] 發表
Esol Education地區總監Bassam Abushakra說「如果學生本身很能幹,他們從小成績很優異,順理成章進入一流大學,並不代表入大學前的學校很好」,故他們更看重學生的態度,而非成績。(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由阿聯酋教育集團Esol Education開辦、標榜美國Common Core學制的國際學校American School Hong Kong(ASHK)將於下年8月開學,招收5至11歲學童,每年學費由13.7萬起,雖小學及初中使用美國學制,但高中學生可選擇修讀美國大學預修課程(AP)或國際文憑課程(IB),惟該校最多只可收兩成持本地護照的學生。

理科滲藝術 標榜美國學制

該校除提倡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外,更加入藝術元素,變成STEAM,以輕鬆及貼近生活的手法教導學生欣賞藝術,又有如種樹、表演藝術、角色扮演,以及畫畫和唱歌等活動。為顧及華語學生,該校會按學生的習慣,教授中文繁簡體字;口語方面,則與大部分國際學校一樣,只講授普通話。

學校來年提供KG2至Grade 6課程,相等於本港幼稚園高班至小六,而Grade 7至Grade 12則會陸續開辦。校方指從沒接受教育的5歲孩子也可報讀KG2,所有學生均需面試。報讀KG2的幼童,面試內容主要是以遊戲形式進行,如拼圖、擲豆袋、簡單跳躍運動等,測試小朋友的大小肌肉發展。至於其他年級的面試,則重視課外活動,如義工或社區工作、領袖能力、團隊合作技巧等。

該校KG2級的每年學費為13.7萬元、Grade1至4為15.9萬元、Grade5至6為16.9萬元;家長亦可購買債券以換取更大機會入讀該校,每張個人債券為60萬,公司債券則為300萬。

更多港聞
爭取免差餉
【明報專訊】民建聯約10名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指出,美國加息,料香港經濟未來一段時間會有下行空間,而中產市民特別是持... 詳情
瑪麗推遲洗澡為初生嬰保暖 甫出世接觸母親 適應環境減感染
【明報專訊】新生嬰兒體酮y失快,瑪麗醫院去年9月起採新措施,在嬰兒出生後第二天才首次為其洗澡,避免因濕身令其體鄑顜C。若媽媽生產後情G良好,... 詳情
的士爆胎撞水馬 警車送陸客趕機
【明報專訊】赤P角昨晨有載客的士疑爆胎,掃狺@列水馬,車上4名內地乘客和司機均輕傷,惟乘客「趕飛機」,警員遂以警車連人帶行李載到機場。 ...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昨變成賽道,發生非法賽車案。多輛私家車在薄扶林道、東區走廊、菲林明道、港灣道及鴻興道天橋高速飛馳「反轉港島」,警方接報後採取...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趁聖誕佳節一連6日展開反酒駕行動,至昨日已總共拘捕25人,行動仍在進行中。另外。一輛電動車停在油麻地燈位前,司機倒伏挼L疑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