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寶馬研發抬頭顯示頭盔

[2016.02.24] 發表

治濤

寶馬旗下的電單車部門(BMW Motorrad)研發出一款具備抬頭顯示功能(Head Up Display)的頭盔供鐵騎士佩戴,從而提高駕駛安全。寶馬於2003年把抬頭顯示技術引入旗下汽車上,成為歐洲首間提供這項功能的車廠。

寶馬的抬頭顯示器能把駕駛所須知的訊息投射在眼前,駕駛者毋須把視線轉移到表板上,這種科技對電單車駕駛者來說比汽車司機更為重要。

BMW Motorrad研發的安全頭盔能把訊息投射在眼罩上,內容包括胎壓、機油水平、燃料存量、車速、波檔、路面車速限制、交通標誌等。透過未來發展的汽車與汽車通訊(V2V,vehicle-to-vehicle)技術,頭盔還可實時顯示在隱閉路口上的其他汽車資料,從而避免發生撞車意外。

這個頭盔的前、後方均裝上攝影機,它除可拍攝行車實況外,後鏡頭還可用作睹後鏡使用。頭盔又內置迷你電腦和喇叭,功能控制設於左邊的軑柄上。頭盔的抬頭顯示系統是使用兩枚電池操作,每次換電可使用約5個小時,而且還可應用在現有的頭盔上。寶馬預期這套顯示系統可於未來數年間正式投產。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美國需求推高舊車價格
車迷 油價暴跌,經濟旆緩,導致加元低企,最近跌至跌至一加元兌72美仙水平,而且看來有排不能翻身,入口貨品紛紛漲價,十分慘情。比較好的一... 詳情
三類食物入黑名單
惡性腫瘤發病的原因是多種因素長期綜合作用的結果,其中主要包括生活環境因素、人體自身免疫力、代謝功能以及基因因素等, 飲食也是引發癌症的... 詳情
睡前減肥動作 躺在床也能瘦
「想去運動減肥,可是沒有時間...」其實,每天睡覺前就是一個絕佳運動時機。以下5個睡前減肥動作,躺在床上也能變瘦,不用再為每天沒時間減肥而煩... 詳情
出現三個3 要做睡眠測試
你可有試過連續幾晚夜半醒來,在床上翻來覆去,結果好不容易再睡著,旁邊的鬧鐘又響起了呢?這種情況是失眠常見的徵狀,令患者難以保持入眠。患者可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