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事白醋洗腳發古怪聲音 女公僕准換辦公室兼得賠償

[2016.02.25] 發表
公共服務勞工關係及就業局裁定﹐加拿大假釋委員會一名職員必須遷往另一個辦公室﹐遠離一名男職員。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名聯邦政府僱員獲准遷往另一個辦公室﹐避開一名怪同事﹐還得到金錢賠償。

該名女公務員不能忍受男同事的古怪行徑﹐她曾休病假﹐不想看到他用白醋洗腳﹔不想聽他高聲說粗話、在辦公室發出古怪聲音。

公共服務勞工關係及就業局上月下令﹐女公務員遷進另一間辦公室。大約四年前﹐加拿大假釋委員會資訊質素經理艾蒙德(Line Emond)投訴庫務委員會﹐說它未能照顧她的醫療需要﹐批准她在家裡辦公﹐或是安排她到另一幢辦公大樓工作﹐遠離那個男同事。

公共服務勞工關係及就業局上月在網站宣布裁決﹐提到公務員X先生。他仍在渥太華市中心上班﹐在艾蒙德以前工作的地方辦事。

艾蒙德與X先生合不來﹐問題早在2009年浮現。他們的辦公桌有一牆之隔﹐她的辦公室是密封式﹐X先生的開放式隔間辦公室就在她隔壁。

他們第一次談話﹐是在2009年11月。艾蒙德對X先生說﹐他用白醋﹐在隔間辦公室洗腳﹐是不恰當的做法。他回答說﹐那是他洗腳的方式。艾蒙德說﹐她向經理報告此事﹐經理答應查看事件。

艾蒙德說﹐每天早上﹐那人在辦公室吃味道難聞的早餐﹐在茶水間準備食物﹐發出噪音﹐更在辦公桌吃東西﹐發出很大聲音。他與路過的人打招呼﹐會高聲說話﹐滿口粗言穢語﹐在下班前收拾東西﹐還會發出很大聲音。

她說﹐她很難忍受那個男同事﹐後來每天在2時30分小休﹐避開他。

兩人的衝突在 2010年5月白熱化﹐她在辦公室與同事通電話﹐X先生在隔間辦公室發出很大噪音﹐她站起來﹐拍打辦公室的牆﹐提示他降低聲浪。

裁決書說﹕「她一掛上電話﹐X先生就走進她的辦公室﹐兩個拳頭撐住臀部﹐對他說﹕『你有什麼問題﹖地面有一條界線﹐不要越界﹐因為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艾蒙德說﹐男同事那麼說話﹐她很害怕﹐就找經理﹐告訴她不能撐下去﹐她想搬辦公室。半小時後﹐她回到辦公室﹐找僱員援助服務。

隨後她對假釋委員會說﹐她有很大精神壓力。「她提早上班﹐避開X先生﹐他離開辦公室後﹐她才能安心工作。」

數月後﹐她搬到另一個封閉式辦公室﹐朝向茶水間。X先生常常走過﹐嘴巴發出古怪聲音﹐好像嘲弄她﹐又像唱歌。2010年12月﹐她再搬辦公室。2011年8月﹐她請病假﹐ 並休殘障假期﹐直到2013年3月。

2011年8月﹐她快要休假3星期。艾蒙德得悉﹐X先生投訴她騷擾他。

有一次﹐艾蒙德在同事的辦公室﹐她覺得X先生快要幹掉她﹐她望向窗戶﹐對同事說﹐如果她發生什麼事情﹐就要打電話給她女兒。

艾蒙德投訴﹐僱主未能妥當處理她的投訴。

其他同事作證﹐X先生行徑古怪﹐包括發出「怪異的聲音﹐例如打哈欠﹐在辦公室光腳四處走動﹐在眾人面前﹐用酸醋洗腳」。

裁決書說﹕「委員會認為﹐證據大量、明確﹐X先生有虐待行為﹐對投訴者有負面影響。例如﹐所有的證人都描述﹐他行徑怪異﹐在工作場所做出不適當的事情。」

仲裁員戈貝爾(Linda Gobell)裁定﹐應為艾蒙德安排另一幢辦公大樓工作﹐下令補償她的年假損失﹐在她長期殘障休假期間﹐應有薪金與福利補償。

戈貝爾寫道﹕「在渥太華﹐找一個隔間辦公室也有困難﹐實在難以置信。」

更多加國新聞
業主立案法團開會求禁用非法定語文
【明報專訊】溫哥華列治文城市屋Wellington Court周二晚召開業主立案法團例會,以英文進行,提供普通話翻譯。早前向卑詩人權仲裁處投... 詳情
乾洗店使用致癌物質 店東判4個月社區服刑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1名商人因乾洗店使用致癌物質而判刑﹐他是加拿大法庭依據環保法律判處監禁刑期的第一人。 法庭周二判處68歲的乾洗店老...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守黨國會議員貝贊(James Bezan)向緬尼托巴省刑事檢討委員會建議﹐不要批准灰狗巴士斬頭案華裔被告李偉光(Vince L... 詳情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1名12歲男孩涉嫌在網上遊戲中出言恐嚇﹐在省內校園開槍。 皇家騎警說﹐美國警方在2月19日通知他們﹐有人在網上遊...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提醒民眾﹐如有購買生產商自稱有治癌療效的自然保健產品Novodalin B17﹐應聯絡醫生﹐查看健康狀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