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選最關心議題 治污居首

[2016.02.26] 發表

「今年兩會,你最關心哪個話題?」《人民日報》在微博舉辦投票,列出10個兩會話題,民眾最關心的是「治理污染,留住綠水青山」,其次是「簡政放權,讓老百姓得到更多便利」,至於「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等則較少人關心。

「一帶一路」得票慘淡

投票仍在進行中,截至昨晚有約5000人參與,5日之後公布最終結果。投票選項有十三五規劃、供給側改革、扶貧、《慈善法》立法、司法體制改革、治理污染、廉政建設、一帶一路、簡政放權、杜絕安全事故等10個。

當中最多人投票「關注」的是治理污染,高達1400多人,得票近三成;其次是簡政放權,得票18%;第三是扶貧攻堅,關心的人佔13%。

最不受關心的是首部《慈善法》,但該法其實是今年人大代表除十三五規劃外的重要審議項目,「一帶一路」得票亦慘淡,僅有2.2%投票網民表示關心。

不過有網友在微博留言指選項不足以涵蓋所有議題,當中有不少人關心樓價,亦有人稱關心動物保護、養老、醫保等。

網友「不可言說的不可言說」則說:「反腐敗是一切之根本,當務之急,重中之重。」

更多中國要聞
血友病再染丙肝 製藥自救
【明報專訊】這是一個和「死神」搏鬥的故事。極為罕見的遭遇集中出現在一個人身上:年幼患血友病、膝關節出血走路困難、顱內大出血,醫生下七張病危通... 詳情
治好丙肝以後,小馬常跟別人說,他是自己的「救命毒師」,但是當別人找他詢問經驗的時候,他從不透露,「我吃剩的藥都細心地收好了,既沒有賣也沒有給... 詳情
「有機蔬菜」、「優質蔬菜」、「健康蔬菜」、「無公害蔬菜」、「綠色蔬菜」……如今,任何一個人購買蔬菜,都會面對這麼多的標籤,不同標籤之間價格相... 詳情
樓繼偉:G20不談人幣貶值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G20)財長與央行行長會議今明在上海舉行。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股市下跌、匯率波動、貨幣政策分化等背景下,今次會議備受... 詳情
《廣場協議》(Plaza Accord)是美國、日本、英國、法國及西德5國(G5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於美國紐約的廣場飯店秘密會晤後,在19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