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令計劃案 政協委員褚平遭撤職

[2016.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昨日下午召開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十次主席會議,新華社稱,會議審議通過了撤銷褚平(圖)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職務及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並提請第十四次常委會會議追認。

消息指,褚平曾任職團中央主辦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後又在全國政協與令計劃二次重逢,被撤職或因令計劃案牽連。

稱與中央清洗令餘黨有關

褚平現年64歲,遼寧遼陽人。從1986年起,褚平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任職,官至學院黨委書記、第一副院長,直至2004年調至全國工商聯任秘書長。中國青年政治學院與中央團校是「一套人馬、兩塊牌子」,褚平任副院長時,時任團中央第一書記周強是院長。

當時,曾在中央團校就讀的令計劃,已是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身邊紅人;知情人指出,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任職期間,褚平與令計劃多有交集。

至2013年3月,褚平調任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老齡產業協會副會長,此時,令計劃正是全國政協副主席。消息人士指,褚平今次被撤職,或是中央清洗令計劃餘黨的一部分。

更多中國新聞
東莞書記:劉志庚落馬無礙發展
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圖)昨日接受中外媒體團採訪時,回答本報關於前東莞書記劉志庚落馬一事的查詢,稱即便劉的落馬對東莞有消極影響,也可克... 詳情
【明報專訊】繼一線城市後,二三線城市樓市在年後亦開始升溫,其中南京僅今年1月份賣出1.2萬個單位。南京新樓盤頻現「一日清」現象,不過媒體調查... 詳情
冒名上大學僅花5000元買關係
【明報專訊】當年,被冒名上大學的羅彩霞曾轟動全國。如今,河南省沈丘縣33歲的王娜娜自稱也遭遇同樣的命運。2003年高考後,她未收到大學錄取通... 詳情
「羅彩霞事件」曾轟動一時。2004年高考後,羅彩霞沒有被任何高校錄取,而冒名頂替她的同學王佳俊卻被貴州師範大學思想政治教育專業錄取。羅彩霞的... 詳情
【明報專訊】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根據市交通委發布的《北京市「十三五」時期交通發展建設規劃環境影響報告書》重大項目規劃,北京將在三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