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溫室氣體排放量 22年減25%提早達標

[2016.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公布歷來首份環境進度報告,指多市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在1990至2012年間已下降了25%,提早達標,但報告同時指出,市府仍有其他大量目標需要達成。

《2015年度多倫多環境進度報告》(Toronto Environmental Progress Report 2015)跟進了市府直到2014年底為止的環保工作,報告從溫室氣體減排、節省能源、綠色空間、可持續運輸和乾淨水源等,評估市府的多項計劃和政策。

其中溫室氣體減排方面,報告指多市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在1990至2012年間已下降了25%,大幅高出6%目標。市府計劃在2050年,比1990年減排80%。多倫多市2007年的《氣候變化行動計劃》(Climate Change Action Plan)等文件列出多項策略,當中部分已實行,包括關閉燃煤發電廠。

在可持續運輸方面,報告指市府原定在2001至2011年間,將市民使用單車的比率加倍,但最終到了2011年,有關比率只是上升了69%。市府原本計劃在該10年間建造1,000公里長的單車徑,但在2014年也只建造了848公里。

另外,市府計劃在2016年前分流70%被送往堆填區的家居廢物,但2014年整體的分流量只有53%。報告指,市府正制定一份長期廢物管理策略(Long Term Waste Management Strategy),為多倫多未來30至50年的固體廢物政策,提供政策上的建議。

此環境進度報告昨日提交予市府公園及環境委員會、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霍蘭(Michelle Holland,前稱貝拉爾迪尼蒂Michelle Berardinetti)指,多市正邁向市議會設下的環保目標,「我們正往正確的方向前進,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有意查看報告的市民,可前往瀏覽 bit.ly/1mXYzBu。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大多區由前晚至昨天凌晨期間﹐至少發生兩宗用刀傷人案﹐總共有5人被刺傷﹐要送院救治。 賓頓市街頭前晚發生持刀傷人案件,有多達...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23歲男子因在地鐵月台上﹐亮出利刀﹐指嚇列車操作員﹐因而判囚87日。 事發於去年12月﹐案中男子在布魯亞-央車...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預測昨晚及今早氣溫將下降至攝氏零下12度﹐在風凍效應下﹐氣溫有如攝氏零下20度﹐為此﹐多倫多市政府預早發出極度嚴寒警... 詳情
二級火警
多市中區椰菜城(Cabbagetown)社區1座上居下舖樓宇昨晨發生二級火警﹐消防局仍在調查起火原因。多市消防局表示﹐該宗火警發生於近Woo... 詳情
北極熊寶寶亮相
多倫多動物園昨天正式宣布﹐於去年國殤日出生的雌性北極熊寶寶被正式命名為Juno(圖)。二次大戰時﹐登陸法國諾曼第是盟軍反擊德軍的其中一場主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