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順利走過更年期
四招提高更年期女人的性趣

[2016.02.27] 發表

提到兩性的更年期,很多人自然的就想到一些中年的女性。其實更年期是的並不全是女性,對於男性來說,一般男性到了五十歲以後,雄性激素的機能會逐漸衰退,特別是睾固酮的分泌會減少,這就是所謂的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的概念連同荷爾蒙補充療法,都是引起廣泛爭議的話題。有許多詞彙被用來描述老年男性的生理變化,比如男性更年期、男性停性期、男性性衰期、老年男性荷爾蒙衰退綜合征、老年男性綜合征或晚髮型性腺功能減退等。有些男人的妻子喜歡稱之為中年危機。儘管我們不願意承認,但這的確是對的。

男性更年期被認為是由於睾丸酮的減少引起的。對比女性更年期,男性更年期的特點為起效慢、進展慢。25-75歲男性的睾丸功能會逐漸減弱。在這期間,睾丸酮大約會減少近50%。這個數位並不固定,在不同個體間差異很大。

這種症狀的表現形式為昏睡、乏力、抑鬱、脾氣日漸暴躁、情緒不穩、瘦肌肉減少、脂肪增加、性欲衰退、難於勃起並保持。許多男性現在接受睾丸酮治療,結果顯示症狀有所緩解。這種療法的弊端是會增加患前列腺癌和動脈硬化的危險。

男人其實也有年齡上的更年期,這是一個人衰老的一個體現。而且人到中年所面對的一些壓力或者寫不不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煙,酗酒等。所以男人要想擺脫中年危機,可要好好的保持自己良好樂觀的心情。

男人如何順利走過更年期?

衣:男性體內產生精子的最佳溫度比體溫要低近1攝氏度,緊身牛仔褲不透風,使睾丸處的溫度升高,長此以往會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

食:少喝酒、不吸煙是健康生活方式的「標準配置」。針對更年期男性,還應該避免刺激性食物,而控制高蛋白的食物可以減少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海參、魚肚、泥鰍、蝦、羊肉、羊腎、麻雀、核桃、芝麻、動物內臟等可以改善性腺功能,從根本上減輕更年期出現的各種症狀。豬心、羊腎、山藥、核桃仁、大棗、龍眼、桑葚、茯苓餅有改善神經系統功能和心臟功能的作用。另外,要保證鋅、鎂、硒等微量元素攝入充足,可適量攝入海產品、大豆、蒜、椰菜等食物。補鈣不只是女人的事情,要預防骨質疏鬆,更年期男人同樣要注意加強鈣質的攝入。人類肌肉中含水量要比脂肪多3倍,因此男士們想要保持健美的肌肉,就必須飲用足夠量的水。

住:沙發不宜久坐,因為當整個人陷在柔軟的沙發裡時,身體的力量使前列腺受到壓迫而充血,容易影響其功能。

行:平時多運動,儘量少洗桑拿浴,高溫是精子的殺手。長時間開車會使男性前列腺受到壓迫。

上面的這些其實就是給男人更年期如何讓確保自己的兩性健康的一點要求,就是從衣食住行這些和生活息息相關的方面去改善自己的情況。中年男人在面對更年期的綜合症的時候,一定要大度,這樣要求自己才能讓自己度過的更加的順

四招提高更年期女人的性欲

女人上了一定的年紀之後,因為生理在發生改變,所以對待兩性生活已經沒有原來的那種熱情,尤其是進入了更年期,性欲會直線下降。那麼更年期的女性要怎樣提高自己的性欲,享受到不一樣的性愛體驗呢?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增加關心

女性在更年期的時候往往會出現不自信和多疑,作為丈夫一定要對其多一點關心和包容,時不時的體貼一下愛人,在床上的時候要多問問她身體是否舒服,並且表達一下對她的感情有多深,多麼離不開她,這時會增加女性的自信心,也就有可能喚起更年期女性對性愛的欲望和渴求。

回憶過去

女性都愛回憶過去的美好,所以作為丈夫要多和老婆回憶回憶兩個人戀愛時候的浪漫幸福、年輕時候的難忘事情,這時候就會勾起女性最幸福的回憶,同時也會產生對現在和未來生活的期待,這個時候如果向她提出重溫年輕時候性愛的快樂,她一般是不會拒絕的。

多出去旅行

在旅行的時候往往會讓人忘掉煩惱,甚至忘掉自己的年齡,多帶這妻子出去旅行,可以讓她心情舒暢,仿佛年輕了很多,在新的環境中也容易勾起她的性趣。

增加親密接觸

多年的夫妻往往會覺得兩個人已經太熟悉了,如果過分親密反而會覺得不好意思,其實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更渴望老公能對她像戀愛時候那樣親密,所以老公就要抓住她的這個心理,增加親密接觸,比如在進門的時候在額頭給妻子一個輕輕的吻,並在耳邊告訴她今天有多想她;洗澡的時候可以一起洗,在浴室熱情擁抱,感受彼此身體的溫度。

更多健康醫事
你知道紋身不當的危險嗎?
紋身不當會有嚴重後果嗎?是的。 阿爾伯塔衛生服務署近日公佈,卡爾加利一所紋身店可能令客人置身風險:這家位於居民住宅內的紋身店被發現未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