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學成績排行榜揭盅 聖米高中學從17位跳回榜首
首20名:多市3間 萬錦4間 烈市2間

[2016.02.29] 發表
在排名榜內排名第一位的聖米高合唱團高中。(明報記者攝)
在排名榜內排名第四的康山St Robert中學。(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智庫組織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公布2014至2015年度的安省中學學術成績排行榜中﹐位於多倫多市中區的聖米高合唱團高中(St Michael's Choir 〔Sr〕)﹐於全省676間中學中﹐以9.7分的成績位居榜首。該校曾於前年(2012-13年)以9.9分的成績位居榜首﹐但於去年(2013-14年)年則以8.8分的成績﹐跌至與另兩間中學並列17。

大多區總共有15間中學排於首20名內﹐其中多市有3間﹔萬錦市有4間﹔烈治文山市有2間﹔密西沙加市有1間。排行榜中並列第2位的是密西沙加市的Khalsa School Malton中學及倫敦市的London Central中學﹐同獲9.3分的成績。後者於去年與另7間中學並列第9位﹔Khalsa School Malton中學於去年更是不入首20名。

今年有4間中學以9.2分的成績並列第4﹐其中只有一間來自大多市﹐就是康山的St Robert中學。

並列第8的也有2間中學﹐同獲9.1分的成績﹐分別是奧克維爾市的Oakville Trafalgar中學及萬錦市的Middlefield中學。前者於去年與另7間中學並列第9位﹔Middlefield中學於去年則不入首20名。以同獲9.0分成績並列第10位的中學有6間﹐包括﹕萬錦市的Pierre Elliott Trudeau中學、於人村的Unionville中學、奧克維爾市的Abbey Park中學、萬錦市的Bur Oak中學、萬錦市的St Augustine中學、多市的Ursula Franklin中學。

以同獲8.9分成績並列第16位的中學有5間﹐包括﹕烈治文山市的Bayview中學、烈市的St. Therese of Lisieux中學、奧克維爾市的Iroquois Ridge、Renfrew鎮的St Joseph's中學及多市的Bloor中學。

菲莎研究所是根據「安省教育問責辦公室」(EQAO)2014至2015年度全省9年級學生數學及第10班的讀寫及數學標準測驗成績﹐對安省676間中學作出排名﹐包括公校、天主教中學及私校。

除了評分排名外﹐該報告也以於近5年成績進步最快速的學校作排名﹐發現全省總共有68間中學成績突飛猛進。其中Nepean鎮的Deslauriers公立中學排於成績進步榜首﹔多市有兩間中學進10大﹔密市也有1間。

菲莎研究所學校學習表現主管兼是該報告共同作者考利(Peter Cowley)說﹐該報告為家長提供各校於近5年的評分﹐並與其他學校比較﹐可讓家長查看其子女就讀學校的評分是在下降還是上升。倘若發現成績不斷下降﹐應質問校長﹐校方有否採取改善行動。

安省10間成績進步最快速的學校依排名是﹕Nepean鎮的Deslauriers公立中學、Welland鎮的Jean-Vanier天主教中學、溫莎市的Assumption天主教中學、密西沙加市的St. Martin天主教中學、Lindsay鎮的 St. Thomas Aquinas天主教中學、多市的Western公立中學、Orleans鎮的Beatrice-Desloges天主教中學、Goderich鎮的Goderich District公立中學、多市的CW Jefferys公立中學、Bolton鎮的St. Michael天主教中學。

排首位的Nepean鎮Deslauriers公立中學是間位於近渥太華市的法語學校﹐該校於2011年只獲 3.1分成績﹐至2015年上升至 6.6分 (最高是10分)﹐分數於4年間倍增。 Goderich鎮的Goderich District公立中學﹐校內有特別需要的學生佔三分之一﹐但該校由2011年的4.3分成績﹐增至2015年的 5.9分。

考利指出﹐無論學校的地點或學生遇上的困難﹐各校都有改善的可能性。家長可到compareschoolrankings.org網站查看其子女就讀學校的排名﹐也可查看過往5年的排名及得分改變﹐從而獲知道學校是在進步或倒退。

更多要聞一
里安納度償願奧斯卡首封帝
【明報專訊】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周日登場,影帝及影后分別由大熱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復仇勇者》)和貝兒娜森(《抖室》)奪得,伊拿力... 詳情
原住民演員險無禮服赴奧斯卡
【明報專訊】電影《復仇勇者》(Revenant)原住民演員霍華德(Duane Howard)獲邀出席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連忙找海達族(Hai... 詳情
加國女導演奪最佳紀錄短片
(洛杉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贏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巴基斯坦裔製片人歐白德-奇諾(Sharmeen Obaid-Chinoy)在第88屆... 詳情
楊岳橋16萬票贏新界東補選
【明報專訊】在香港,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公民黨楊岳橋勝出,得票160,880票。其次的是民建聯的周浩鼎,得票150,329票。得票第3的本土民... 詳情
劉夢熊罪成囚18月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被指於2013年初去信特首梁振英及廉政專員白韞六,以威嚇手段企圖令廉署中止調查其捲入的一宗案件,被控意圖妨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