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功課不及格 城大生申司法覆核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已休學的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學生,日前入稟高院提司法覆核,指校方把他於2012年至2013學年的大學畢業專題研習(Final Year Project) 的分數由及格下調至不及格,他先後覆核成績及向校方上訴,均未能改變分數,最終未能成功畢業。他認為學校做法違反《基本法》,要求法庭推翻決定。

香港城市大學回覆查詢指維護學術自由與捍衛學術水平是其核心使命。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校方不宜進一步評論。申請人為蘇清逸(譯音),答辯方為香港城市大學。申請書指蘇於2013年為城市大學電子及通訊工程學系學生,他須完成為期1年的大學畢業專題研習才可畢業。該研習由鍾樹鴻教授擔任其指導教師,楊林發副教授則負責為他評分。

實驗兩遇爆炸

申請人一方指出,蘇在進行專題研習的實驗期間兩度發生爆炸,蘇的右手輕微觸電,影響研習進度。楊給予蘇的最終評分是2.2,代表蘇及格,但分數其後經鍾教授或其他人士調整至不及格的0.8。蘇其後提出覆核及向校方上訴,蘇的父親更出面向校董求助,但亦不能改變分數。

申請書指城大沒有按指引評分,並沒有解釋調整分數的原因,對蘇不公及違反其合理期望,同時違反基本法中市民可獲公平審訊的權利。

【入稟編號:HCAL61/16】

更多港聞
港交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港人幣優勢將淡化 須擴產品種類
【明報專訊】系列報道引言 主導國家未來5年發展的《十三五規劃綱要》剛在昨天獲通過。十三五規劃提出中國要擴大金融業雙向開放,並以創新作為... 詳情
人幣匯率波動大 港可成風險管理中心
【明報專訊】自去年A股大跌,及人民幣匯價突然貶值以來,不少評論指內地的金融改革在「開倒車」,到底十三五規劃下的開放步伐會否落實也成疑。港交所... 詳情
擔當人民幣離岸樞紐 胡鞍鋼﹕港有四大優勢
【明報專訊】中國資本帳開放進入最關鍵階段,「十三五」規劃明確提到,到2020年要有序實現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但隨茪漲a資本市場的逐步開放,... 詳情
華富重建展半個月公眾諮詢 研究延兩個月  h民憂「無命享」
【明報專訊】房署去年初委託顧問研究發展華富北、華景街及雞籠灣等5幅用地,為重建華富h提供遷置地方,並新增公營房屋。研究原訂今年3月完成,署方...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重建華富h,並將附近5幅土地撥作發展公營房屋,其中華富h以北及近置富道地皮鄰近置富花園,居民擔心建屋後阻擋景觀及通風,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