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攔腰撞 新巴猛撼電車站

[2016.03.17] 發表
新巴撞向電車站後,車頭嚴重損牷A擋風玻璃飛脫,電車站的石屎柱亦撞至鋼筋外露,碎片滿地。(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輛通宵線新巴昨凌晨沿筲箕灣道行駛途中,遭由小路駛出的重型貨車攔腰撞,新巴失控衝前約25米猛撼電車站,車頭嚴重損牷A巴士司機受傷送院,乘客則無恙。

司機傷 10乘客無恙

事發昨凌晨約3時,該輛由筲箕灣開往美孚、載有約10名乘客的N122線新巴,沿筲箕灣道西行,駛至西灣河時,一輛由太祥街左轉出筲箕灣道的重型貨車撞向巴士左邊車身,巴士隨即失控衝前約25米,猛撼一個西行線電車站,簷篷石屎柱底部拗曲,露出鋼筋。巴士車頭擋風玻璃飛脫,損痁Y重。55歲陳姓巴士司機一度被困,其頭、胸和腳受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情G穩定。巴士乘客及50歲姓盧貨車司機無受傷。

新巴稱,涉事為丹尼斯「三叉戟」12米雙層巴士,車齡14年,上周日剛通過測試,而涉事巴士司機意外時正駕駛第4班車。

站柱撞歪 鋼筋外露

電車公司稱,意外後即時在被珗q車站前20米設立臨時車站,運作未受影響,至於電車站詳細受損程度要由路政署評估。路政署稱,電車站受損部分已圍封,並用臨時支架支撐,何時完成維修有待確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過去5年一直居於深圳的男子,前年在選民登記中報稱居於新田米埔村,並於去年1月18日米埔村鄉郊代表(居民代表)選舉中投票,他被控兩... 詳情
【明報專訊】11名沙田原居民收取發展商「賣丁費」,令發展商可「套丁」於沙田農地興建價值近2億元的丁屋項目圖利,他們早前於區院被裁定串謀詐騙罪... 詳情
消防剪鐵欄 救被困赤麂
【明報專訊】一隻赤麂昨早近7時被發現困於西貢公路近嘉林別墅對出行人路的鐵欄,動彈不得。消防到場發現牠被卡在闊約5吋的鐵枝之間,身體受傷。由於... 詳情
監警會招聘秘書長 傳朱敏健不續任
【明報專訊】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圖)任期原定明年1月2日屆滿,該會早前已委託獵頭公司招聘秘書長,有委員指朱敏健曾表示不再續任。朱敏健在201... 詳情
威院年假外科爆滿 病人一度滯急症 護士團體聯署 促正視人手不足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迫爆」引起關注,據政府提交予立法會的資料,農曆新年期間以威爾斯醫院的急症室輪候時間最長,非緊急病人平均要等逾20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