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Rasa氫氣車可續航300英哩

[2016.03.30] 發表

治濤

英國威爾斯汽車工程公司Riversimple Movement Ltd成功研發一款雙座位氫動力汽車,這款定名為Rasa的輕型汽車構造與傳統汽車截然不同,使用1.5公斤氫燃料便可行駛300英哩路程。相對於其他汽車,她的碳排放量不單是最少,而且只會排出水份。

Riversimple計劃於今年稍後生產20輛Rasa供僭在客戶進行公開試驗,預料於2018年間以服務形式推出市場。

Rasa是由歐洲著名汽車設計師Chris Reitz設計,車身重量僅為580公斤,相等於一輛傳統小型汽車的一半重量。車身底盤是利用碳纖維製造,整套驅動系統只有18件活動部件。

Riversimple使用開放方式來設計Rasa的技術和組件,以便鼓勵他們所研發的氫動力技術能廣泛推行。

當Rasa在行駛時,氫氣通過車上的8.5kW燃料電池,然後與氧氣產生化學作用,形成水與電能,從而發動安裝在四個車輪上的電馬達。在減速時,有超過五成的動能會轉化成電能,繼而儲存在超級電容器內,留待日後加速之用。Rasa只需1.5公斤氫氣便可行走300英哩路程,折算為一般汽車的耗油量相等於250mpg。這款環保車的最高時速可達60mph,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約為40克/公里。

更多車主特區
車迷 從2022年9月開始﹐幾乎每一輛在本地出售的乘客車都會比以前安全﹐因為它們都會裝設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utomatic Emer... 詳情
從照片和電視上能看到,西方人上至政要,下至平民,個個臉上都洋溢著笑容,與中國人形成鮮明對比。中國人不愛笑,在很大程度上與含蓄內斂的文... 詳情
小蘇打,也就是碳酸氫鈉,它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有用、好用到不可思議!不管小蘇打是食用還是工業用的,各有各不同的妙用呢? 可食用的小蘇打粉宜... 詳情
近日,美國中風協會洛杉磯年會上宣佈的一項新研究發現,40歲後生育的高齡產婦日後罹患中風的危險會大大增加。 新研究中,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