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經濟需2年時間「療傷」
商品價下挫 每名加人年損1800元

[2016.03.31] 發表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說﹐商品價格下降﹐經濟受挫﹐加拿大需要超過兩年的時間﹐才能適應這種狀況。

央行副行長帕特森(Lynn Patterson 圖)周三演說﹐指出石油和其他資源價格下滑﹐等於加拿大人每人損失1,800元左右。

帕特森說﹐中央銀行預見﹐民眾入息縮水﹐一直到明年﹐那是拖慢經濟的一大阻力。

人們很想知道的問題是﹕經濟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調適那些複雜情況﹐包括加元貶值。

帕特森對愛蒙頓商會說﹕「我們說不準確切時間﹐也難掌握經濟變遷的時間。但我們最好的預測﹐要想完全適應﹐就要等兩年以上﹐那是我們的正常估計。」

她指出﹐經濟變化的初步[象快要出現﹐說不利快過以前。

帕特森說﹐央行從勞工數據中看出﹐加拿大人更願意為工作而遷居。這可能意味﹐地區就業市場較快適應資源價格下跌。

加幣隨茈菄o價下降而貶值﹐對匯率敏感產業也有好處﹐幫助它們提高競爭力。帕特森說﹐長期展望﹐央行探討經濟的後調整潛能。

她說﹐經濟再度均衡﹐大抵需時多年﹐屆時資源業份額萎縮﹐到2000年代初葉經濟開始蓬勃前的水平。

帕特森指出﹐根據銀行研究﹐到2020年﹐估計商品業是出口額的40%﹐比2014年的50%低。這個模式暗示﹐資源業的投資份額也有減少﹐從2014年的56%降至40%。

帕特森說﹕「商品價格下滑﹐入息就會減少﹐大抵降低經濟生產潛力。

「本地生產總值可能長期下降﹐要看非商品業恢復多少能力。」她又說﹐石油價「極不可能」全面爬升﹐到2014 年的100美元一桶。但央行預料﹐中期油價在中期有上升的趨勢。

更多要聞一
省自由黨爆籌款醜聞 工會認為警方應調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安省分會會長哈尼(Fred Hahn)表示,此間報章揭示,參與出售安省第一電力公司的銀行,在安省自... 詳情
警到場拘涉弒母蕭嘉智 用警棍未制服被逼開槍
【明報專訊】溫哥華發生在2014年4月14日的華人弒母傷人案昨日繼續審訊,並由開槍制服被告的兩名警員作供。他們供稱到達兇案現場後曾以警棍猛打...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由第三方機構來完成的評估報告稱,安省政府目前正大力推廣的GO火車服務,即「地區快軌計劃」(Regional Express ... 詳情
中國人加人通婚改變身分 撒貝寧與李白成典型例子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與中國人通婚,日後身分有所改變,而這種改變更會影響下一代。央視《今日說法》的主持人撒貝寧在北京市朝陽區民政局領取了結婚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