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騙囑砸櫃員機 大學生照做
指令胸襲女生 「任務」失敗始識破

[2016.03.31] 發表

【明報專訊】杭州市一名19歲大學生日前遇上網絡電訊詐騙,不僅按照騙子的要求轉帳8900元(人民幣,下同),還被耍得團團轉,騙子叫他去砸銀行櫃員機(ATM),還要他向女性襲胸,其間還一直保持通話。這些比電影情節還要荒誕離奇的事,該名大學生全相信了。

浙江在線報道,杭州城北大學生小王,3月21日下午接到一個網絡電話,電話中的女聲指他涉及詐騙案,欠下148萬元,已被通緝,還未待他反應過來,對方又說:「可能你的身分被人冒用了,現在我們已經報警,接下去警方會與你聯繫的。」王的電話很快被「轉接」給一個自稱是警察的男子。

信騙子轉帳千元

「毣TM助定位」

該「男警」聲稱王的處境很危險,因詐騙集團的人要去找他,並指他的銀行卡已被凍結,母親的一張銀行卡亦被調查,「男警」茈L盡快把其母親銀行卡內的錢全部轉帳自己保護。

小王急忙找到銀行櫃員機,把母親卡內的5000多元全部取出,再轉帳到自己銀行卡。對方又要他把卡內的錢轉帳一個指定帳號,小王按照要求,在櫃員機上切換到英語模式,然後輸入對方提供的帳號,並將卡內約8900元餘額全部轉走。

完成轉帳後,對方又叫小王找一家酒店躲起來,並給小王一個QQ號碼加為好友。小王在附近酒店開房後,對方叫他說一句:「媽媽,給我匯8萬元錢。」小王雖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但也乖乖照做。事後,他才明白這可能是對方想錄音。

「男警」:胸襲拍照 取消通緝

在酒店內,雙方一直保持通話,突然有人敲門,「可能是詐騙集團的人來了,他們手媕雩茼竟j,你趕快跑,躲起來。」電話堙u男警」催促。

小王聽後即從酒店三樓窗口跳下,幸無受傷。在六神無主下,對方又稱沒法定位其位置,讓他用磚頭砸爛最近的櫃員機,「ATM有報警系統,我們可以知道你在什麼位置了。」小王連砸三台櫃員機,但對方卻說定位失敗。

母親接勒索電話即報警

對方於是又提一個更荒唐要求:「你去找個女的襲胸,把她按倒在地,拍照片給我們,我們就取消對你的通緝了。」小王並無懷疑,不過他找到3名女同學,要求她們幫忙,但皆被拒絕,女生覺得不可思議,叫小王報警。由於襲胸「任務」失敗,對方立即與小王中斷聯絡,直到這時小王才感覺自己可能受騙,於是到派出所報警。

此時警方已接到小王母親報警,王母稱曾接到兒子被綁架的勒索電話,對方索取8萬元,否則撕票。

王母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兒子,但電話一直佔線,她向學校查詢後報警。警方接報到小王所在酒店敲門,進門後發現王已跳窗逃走。目前警方已立案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粵警搗跨10省「猜猜我是誰」騙案
廣東警方針對「猜猜我是誰」、「我是你領導」等假冒熟人類電訊網絡詐騙,出動過千警力,在廣東及外省多地展開代號「颶風2號」統一收網行動,先後拘捕... 詳情
故人歸故土鮮花伴長眠
清明節將近,江蘇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紀念碑有大批市民、學生和遊客到場憑弔,拜祭革命先烈,而園內也用數萬盆鮮花砌出「緬懷」字樣的花壇(上 圖)。 ... 詳情
四川釋囚拒捕搶槍
【明報專訊】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前晚發生襲警搶槍案。兩名警察在拘捕涉尋釁滋事的疑犯封華帥時,遭封華帥(上圖)及同黨反抗拒捕。兩警受傷並被搶走6...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青年網日前報道,雲南省多名青年為逃兵役,不惜紋身、打耳窿,甚至在心理測試時故意答非所問,務求可「自我淘汰」。 紋身穿耳... 詳情
冤獄23年 陳滿向海南高院索償千萬
冤獄23年的陳滿申請國家賠償案,昨日上午9時在海南省高級法院舉行聽證會。 陳滿的代理律師王萬瓊提出國家賠償申請,要求賠償陳滿侵害人身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