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 北市議員應曉薇遭約談

[2016.03.31] 發表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被檢舉以人頭助理或浮報助理的薪資等方式,詐領助理費。(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繼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檢舉涉及浮報助理薪資後,另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被檢舉以人頭助理或浮報助理薪資等方式,詐領助理費,涉嫌詐欺、偽造文書罪。台北地檢署周四下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以涉嫌人身分約談應曉薇到案。據了解,應否認不法,市調處訊後將應女移送北檢複訊。

檢調獲報,應曉薇在議員任內以人頭助理或浮報助理薪資等方式,詐領助理費,手法與先前涉案的童仲彥如出一轍。檢調已深入追查。

至於童仲彥遭檢舉在2011至2014年間,涉嫌以人頭或是浮報薪資的方式,詐領助理費,檢調本月1日大動作約談童仲彥夫妻、助理、會計等一共32人,目前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罪等方向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就是要給他好看!」殺害內湖4歲女童的王景玉,前天凌晨遭收押進入台北看守所後,因舍房地板破損,暫被帶出房門活動筋骨,未料,2名營... 詳情
流感肆虐造成多人死亡 氣喘病患風險更高
【明報專訊】目前台灣流感疫情嚴峻,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自去年7月1日流感季以來已累計1,778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約造成245人死... 詳情
警檢獲50元偽幣 重逾500公斤值296萬
【明報專訊】去年台南市市面流竄不少50元假銅板,歸仁警分局追查長達半年,昨天循線逮捕涉嫌持有的嫌犯黃建達,並在黃男住處「密室」查獲近6萬枚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