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未承諾新收敘難民名額

[2016.03.31] 發表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執政自由黨要尋求新途徑﹐協助敘利亞難民移居加拿大和其他國家。聯合國期盼﹐到2018年年底﹐大約50萬名敘利亞難民落戶。

在日內瓦周三的聯合國高層會議中﹐與會者探討討敘利亞難民危機的新解決方案﹐加拿大沒有直接承諾新名額。

據說自由黨政府會在今年稍後時間﹐發表移民新政策﹐才談論敘利亞難民名額。聯邦政府不會設定單一年度人數﹐新計劃涵蓋2017年到2019年。

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在會議上說﹕「我們仍會尋求方案﹐確保人道對待及安置敘利亞難民。」

與會者有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難民高級公署專員﹐以及90多國的代表。

只有意大利和瑞典周三作出新的難民安置承諾﹐但聯合國期望的不止是直接安頓難民。

潘基文說﹕「我要求各國齊心行動﹐承諾新的、額外的途徑﹐收容敘利亞難民。

「這些途徑可以包括安頓或人道收容、家庭團聚﹐還有勞工或學習機會。」

加拿大承諾探討其中一個途徑﹐擴大既有計劃﹐招收專上院校學生﹐讓難民到加拿大深造﹐甚至生根落戶。

麥家廉說﹕「我希望拋磚引玉﹐鼓勵其他國家﹐給難民學生類似機會。」

他說﹐加拿大也希望私人企業參與﹐協助敘利亞人融入經濟。加拿大可以提供技術培訓﹐支援其他國家開發計劃﹐設定更多名額。根據估計數字﹐敘利亞5年內戰﹐420萬人逃難。

麥家廉在演說前告訴加新社﹐加拿大希望與其他國家聯手﹐協助更多人撤出敘利亞﹐就像上世紀70年代末葉、80年代初期的越南難民安頓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
愛蒙頓失業者未受惠 總理遭質問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上周二宣讀財政預算案﹐承諾臨時增加12個地區的就業保險福利。阿爾伯達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回應新措施﹐... 詳情
食品罐頭內壁多含雙酚A物 團體報告指增患癌不育風險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美國研究周三揭露﹐加拿大各大零售商出售的罐頭﹐大部分罐頭內壁都有雙酚A(bisphenol A)物質﹐或稱B...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家大型保險大公司同意修訂保單政策﹐改變不補償試圖自殺或自戕者的這一條例。 加鼎銀行集團(Desjardins Gr... 詳情
緬大開發超聲儀 研改善麵條生產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一個研究小組獲得聯邦政府資助金50多萬元﹐建設超聲儀﹐研究如何改善速... 詳情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研究報告說﹐加拿大人關注互聯網服務﹐最關心的其中一個問題是收費是否廉宜﹐尤其是鄉村的居民。 加拿大廣播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