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郊居民最關注互聯網收費貴

[2016.03.31] 發表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研究報告說﹐加拿大人關注互聯網服務﹐最關心的其中一個問題是收費是否廉宜﹐尤其是鄉村的居民。

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委託上述調查﹐報告中指出﹐3名加拿大人﹐就有1人滿意家庭互聯網的收費。

3人有2人相信﹐電訊收價在城市和鄉村應該相近。鄉村地區居民通常繳付更高的互聯網費用﹐更有可能﹐在過去12個月減少互聯網使用量。

報告發現﹐總體而言﹐5人有1人在過去一年限制上網。人們那麼做﹐多數因為互聯網服務與設備的成本﹐或是本身有容量限制。

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主席兼行政總監布萊斯(Jean-Pierre Blais)說﹐民眾獲得基本電訊服務﹐那很重要。

它會在4月11日到29日期間諮詢民意﹐在魁北克省加丁諾(Gatineau)主持公聽會﹐那是它去年4月展開的諮詢計劃一部分﹐探討基本電訊服務。

倡權團體開放媒體(OpenMedia)說﹐調查結果令人失望﹐但不意外。

該團體的泰比什(Josh Tabish)發表聲明﹐指加拿大人支付的互聯網費用﹐是全球最高的一類。

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委託民意調查機構EKOS Research Associates﹐進行上述調查﹐3萬多人填寫問卷。該民意調查機構還訪問1,600名加拿大人﹐那是一個樣本﹐代表全國人口。

更多加國新聞
原住民9死火警慘劇 省警總局派人往查
【明報專訊】安省西北部Pikangikum原住民保留地,前日發生一宗傷亡慘重的火災,估計有至少9人在火災中喪生。但因為當地警力不足,省警總局... 詳情
(加新社30日電)安省1名女子被控餵臨宰豬冷水﹐最近出庭應訊﹐她在庭訊後到市外屠宰場﹐付錢買了1頭羊﹐拯救牠的生命﹐事後後悔﹐跑回屠場﹐要求... 詳情
只7人出席「央街使命」會議 建議闢出隔離街道吸煙區
【明報專訊】服務邊緣青少年的慈善機構「央街使命」(Yonge Street Mission)昨天上午就即將進駐多倫多中區華埠舉辦了第二場社區... 詳情
【明報專訊】艾翟斯(Ajax)一名男教師因涉嫌與一名女學生發生不恰當的關係而在本周二被杜蘭區警方拘捕,並被控以包括性侵犯和性剝削等在內的多項... 詳情
42%青年曾網上賭博 過早參與易染賭癮
【明報專訊】隨著科技發展致網上出現不少賭博遊戲﹐青少年比以往更易接觸賭博活動。一份研究發現﹐加國三省(安省、沙省及紐芬蘭)有近10%未滿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