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7人出席「央街使命」會議 建議闢出隔離街道吸煙區

[2016.03.31] 發表
「央街使命」在昨天上午就該機構即將進駐多倫多中區華埠舉辦了第二場社區會議,圖為與會者在開展討論。(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服務邊緣青少年的慈善機構「央街使命」(Yonge Street Mission)昨天上午就即將進駐多倫多中區華埠舉辦了第二場社區會議,徵求當地的商戶和居民對該機構的新址在建築設計方面的建議。

不過,曾經發動了華埠保衛戰,試圖抵制「央街使命」遷移至中區華埠的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並未派員出席。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的副主席陳勇儀表示,知道上述社區會議召開的時間和地點,但沒收到由「央街使命」發出相關議程,因此無法了解會議討論的議題是哪些,也無法有針對性地做好提出建議的準備。

對此,「央街使命」分管社區發展的總監Jeanie Son昨天回應說,將致電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進行溝通,並邀請後者派員出席第三場社區會議。

由「央街使命」在昨天上午舉辦的第二場社區會議在位於安省美術館附近的嘉蘭中心召開,除了「央街使命」的兩名職員之外,總共只有7人參加,其中包括了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商業促進區的代表莫里森(Patrick Morrison)、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的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的華裔助理劉桐以及當地的居民等。

上述會議由「央街使命」分管社區發展的總監Jeanie Son主持,她在會上說,「央街使命」位於央街的現址面積為9,000平方呎,該機構在多倫多中區華埠購買的物業位於士巴丹拿路365號和367號,總共有3層樓,面積總共有2.4萬平方呎。

她指出,「央街使命」新址的面積很大,該機構為無家可歸的青少年提供現有的服務,毋需這麼大的面積。因此,該機構計劃在未來引入其他的服務,如開設法律諮詢中心等,從而為無家可歸的青少年提供一站式的服務。

她還在會議上耐心地傾聽了與會者對「央街使命」進駐中區華埠所表達的憂慮,包括:可能導致華埠街頭罪案的增加;因無家可歸的青少年在街道上遊蕩,由此可能衍生偷竊、鬧事等問題;可能導致亂扔垃圾、街道骯髒的現象出現;在中區華埠巡邏的警員過多等。

與會者也就「央街使命」的新址在建築設計方面集思廣益,提出了多項建議,包括:開闢一個與街道隔離的吸煙區;在入口處設立接待桌,引導人流不要聚集在大門口;利用新址的門面商舖開設咖啡廳或藝術品商店;安裝保安攝錄機等。

肯盛頓市場商業促進區的代表莫里森已是第二次出席「央街使命」舉辦的社區會議。他指出, 肯盛頓市場商業促進區確實對「央街使命」進駐中區華埠有一些憂慮,但與此同時也認識到,無家可歸的青少年確實在當地社區內存在,這是無法迴避的。

他說:「我們必須面對現實,無家可歸的青少年在街頭遊蕩,如果讓他們去一個能夠獲取服務的地方,他們將不會繼續在街頭遊蕩。」

莫里森在會上提出了開闢一個與街道隔離的吸煙區的建議,他還建議聘請無家可歸的青少年組成清潔隊,來清理中區華埠的街道。

「央街使命」定於下周六的上午9時半至11時半舉行第3場社區會議,地點是Grange路23號。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艾翟斯(Ajax)一名男教師因涉嫌與一名女學生發生不恰當的關係而在本周二被杜蘭區警方拘捕,並被控以包括性侵犯和性剝削等在內的多項... 詳情
42%青年曾網上賭博 過早參與易染賭癮
【明報專訊】隨著科技發展致網上出現不少賭博遊戲﹐青少年比以往更易接觸賭博活動。一份研究發現﹐加國三省(安省、沙省及紐芬蘭)有近10%未滿20...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的發展﹐被認為是一個「北美的成功故事」。市區彈丸之地﹐卻產生巨額經濟效益。而且市中心高樓林立﹐吸引大批居民落戶。不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