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及出口帶動 加國經濟稍現生機

[2016.04.01] 發表
加國經濟增長開始由製造業和出口帶動。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連續4個月錄得增長,1月本地生產總值(GDP)比去年12月上升0.6%,高於預期。經濟學家普遍反應十分正面,認為加國經濟正復蘇。

道明銀行(TD Bank)經濟學家Brian DePratto形容,最新數字或許是近期最令人鼓舞的消息,「它的基礎深厚,差不多所有行業在1月都錄得增長。」他說愈來愈多事實證明,經濟增長開始由製造業和出口帶動。雖然數據理想,不過他認為,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到2017年前,都不會加或減息。

PNC金融服務集團(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高級國際經濟學家亞當斯(Bill Adams)則認為,加國經濟正快速過渡至非資源行業帶動的增長,而新數據支持他們對息口的預測:央行下一步可望加息,而不是減息。

滿地可銀行(BMO)經濟學家波特(Doug Porter)指,對連續多月的GDP增長感到滿意,認為這不是靠運氣的反彈。波特也說,增長不是源自一個因素,而是很多工業和行業都錄得增長。

他說諷刺的是,加元匯價、油價和股市在1月都因投資者擔心經濟疲弱,而全線下跌,但現在終於知道,當時的經濟十分理想。聯邦政府日前公布的預算案預測,今年經濟增長為1.4%,波特認為1月GDP數據理想,若將全年經濟增長預測調高至2%也算合理。

更多要聞一
弒母案救護員作供 蕭嘉智病房內握拳猛自打 英文自言自語殺了兩個人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蕭嘉智涉嫌在2014年4月14日於溫東住所弒母案續審,控方傳召救護人員及負責在醫院看管被告的警員作供。警員指,被告在病房... 詳情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電訊業管理機構說﹐本國消費者的網絡下載速度﹐達到或超過供應商在廣告中的承諾。 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 詳情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據一項新調查﹐40%的受訪加國財務總監說﹐過去3年中﹐他們看到僱員報銷古怪開支的現象增加﹐比如廁紙、整容手術、雪茄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