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罐假奶粉銷多省市

[2016.04.02] 發表
1.7萬餘罐假冒奶粉流入全國多個省市。(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再現假冒奶粉大案。上海市公安去年9月查處一宗橫跨全國多個省市的仿冒品牌嬰兒奶粉案,疑生產假冒奶粉1.7萬多罐,銷售給河南鄭州、江蘇徐州、湖南長沙和山東兗州等地經銷商,並進一步銷售到全國多個省市。昨日,上海市檢察院第三分院批准對涉案的6名疑犯正式逮捕。

獲利近200萬 警拘6人

《法制晚報》昨日透過最高人民檢察院3月22日在其官網發布的檢察動態中獲悉,2015年9月,上海市公安部門接到報案後調查發現,犯罪嫌疑人陳×等人仿製多個品牌奶粉罐,並收購低檔、廉價或非嬰兒奶粉罐裝生產假冒著名品牌奶粉,銷售給鄭州、徐州、長沙、兗州等地經銷商,並進一步銷售到全國多個省市。

報道指該案件涉及地區廣泛、人員多、案情複雜,審查難度比較大,據官網信息顯示,疑犯陳×、唐×組織他人仿製假冒品牌奶粉罐、商標標籤,收購低檔、廉價或非嬰兒奶粉,在非法加工點裝罐出售,共計生產銷售了假冒奶粉1.7萬餘罐,非法獲利將近200萬元人民幣。

疑犯谷×、鄭×明知他人用於造假,仍為他人生產假冒品牌奶粉罐;疑犯潘×、吳×參與假奶粉的罐裝生產,並提供用於造假的低檔、廉價奶粉。不過,報道並未提及這些假冒奶粉後續的下落追查結果。 

低檔充名牌 仿製罐身商標 

今年1月15日,檢方對陳×等6人以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批准逮捕,對另一名疑犯作出存疑不捕決定。有內地網民看到這則消息後義憤填鷹,據前瞻網報道,紛紛怒斥造假奶粉的人「連嬰兒都害!」「坑害這麼多家庭,逮到真要槍斃幾個」甚至有嬰幼兒的家長呼籲,應該將這些罪犯「執行死刑」。據內地《刑法》,生產、銷售偽劣產品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更多中國新聞
7歲童花萬元請全班遊滬迪士尼
【明報專訊】上海迪士尼樂園6月開幕,當地一名7歲男童用父親手機買了20張門票,理由是想「請全班同學去」,花的是自己儲蓄的「利市錢」。父親鄭先... 詳情
迪士尼唯一華女動畫師 參與《優獸大都會》製作
最近上畫的迪士尼動畫《優獸大都會》中有不少「大場面」,例如兔兔村的小朋友們送別警官朱迪,或是最後有1000多隻動物的「演唱會」,一名來自湖南... 詳情
上海迪士尼開園在即,門票一度熱賣,一些已買好門票的遊客亦開始預訂住宿,惟樂園內的主題酒店價格高昂,房間數目亦有限。迪士尼樂園周邊的一些居民看...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近年致力加強軍事訓練,訓練難度加大並導致軍人意外死亡。內地軍報透露,解放軍一名列兵前年6月下旬,在內蒙古一場演習中一枚導彈...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財富研究機構「新世界財富」日前發表「2015年百萬富翁移民」調查報告,指去年內地共有65.4萬名百萬富翁,當中有9000人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