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港人業主房屋被強拆 村民遭刀架頸威嚇

[2016.04.02] 發表
50多間房屋目前已被夷為平地。(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東莞常平鎮霞村村委會早前透過村民大會投票,通過強拆房屋的決定後,迅速在上月20日對涉事的50多間房屋進行清拆。昨日房屋被拆的受害人游先生爆料,指部分被拆房屋的戶主為港人,強拆當晚有村民企圖阻止強拆人員時,遭強拆人員以長刀架頸威嚇他們「不要多事」;村民隨即報警求助,惟警員到場後僅要求村民到派出所錄口供;房屋遭強拆後,村民向多方尋求協助,惟至今仍未有下文。

據游先生透露,他們上月20日晚發現有強拆人員駕駛挖掘機進村準備強拆,遂質問其意圖,惟數名帶同鐵棍、長刀的強拆人員威嚇他們「不要多事」,更一度以長刀架在村民的頸上。據稱,村民報警求助,惟警員到場後僅要求村民到派出所筆錄口供,並未制止強拆人員。

游先生續稱,50多間房屋目前已被夷為平地,惟他們並無得到任何賠償;他們雖然多次到常平分局派出所報案,並到城管、信訪辦上訪,惟至今仍未消息,令他們有感投訴無門。游先生更透露,部份被拆房屋的戶主為港人,包括其在香港居住的姊姊。

據悉,雖然在早前的村民大會投票時,強拆方案獲87%村民支持,惟有內地律師指出,投票強拆涉違反《物權法》,因房屋屬村民個人財產,村民大會無權通過強拆。

更多中國新聞
廣州骨灰送上門拜先人 網民批有違入土為安
【明報專訊】廣州市民政局在今年於清明節前召開的新聞通報會上,首次明確鼓勵市民把先人骨灰取回家拜祭,避開拜祭高峰。其中,行動不便的孤寡老人、殘... 詳情
【明報專訊】 廣東汕頭昨日上午9時許發生奪命火災,兩名被反鎖在家的兒童葬身火海。起火地點為該市一幢兩層高的住宅,目擊者指起火住宅先冒煙,後來... 詳情
大學生女村官  古裝照推廣油菜花田
江西省新余市一名女大學生村官歐陽鳳為推廣新溪鄉油菜花觀光美景,自費拍了一組古裝寫真照,被網友瘋傳。新溪鄉種植萬畝油菜花,每年3月,金黃的油菜... 詳情
東海大學前校長梅可望睡夢中辭世 享壽百歲
【明報專訊】東海大學前校長梅可望1日清晨在睡夢中安然辭世,享壽百歲,他上周才健檢,突傳死訊,各界不捨。「他是一位傳奇人物!」前台中市長、旺旺... 詳情
中研院證實:翁啟惠特休假請到4月14日
【明報專訊】滯美請辭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前天發信給院內5600多名同仁,表示會儘快返國說明,但昨天(1日)中研院證實,翁啟惠請假到4月14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