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煒光share「精神病人起義」文章被投訴

[2016.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年薪加約滿酬金達383萬、即係日薪逾1萬元儱s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向來惹火,不時被前黨友、即係民主黨成員狙擊,佢近日鐪acebook轉載專欄作家屈穎妍一篇題為〈一場精神病人的起義〉鴾撜飽A就被人批評佢為精神病患者引來負面標籤效應,令未有治療黚f人諱疾忌醫,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仲去信平機會投訴。馮煒光就話唔評論被投訴。

區議員函平機會 稱恐標籤病人

屈穎妍篇文談及近日「香港民族黨」成立,但除鬙D席就無見到其他人,「原來,又是一班躲在鍵盤後的窩囊,叫叫喊喊又把香港搞得滿城風雨」,又引述估算話香港平均每7人就有一人患精神病,病人妄語怪行不能自控,問題係旁人反應同演繹,「絕對影響病患者的病情進展,繼而影響社會大眾的整體安危」。

民主黨袁海文認為,馮煒光應尊重新聞統籌專員翵迨嚏A要求佢收回分享有關文章同立即道歉。佢又去信平機會主席陳章明,認為可能各人對港獨、言論自由有唔同意見先會寫、分享有關文章,但用精神病人做比喻係嚴重歧視,批評馮煒光同屈穎妍鰬F府擔任要職或身為知名人士,影響力大,亦更容易把精神病作負面標籤或污名化,只會令精神病康復者加添不少障礙和負擔,要求平機會調查有無違反殘疾歧視條例。

更多港聞
難忘少棒沙燕隊  財爺撐港片 恨睇《點五步》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曾經講過自己係中產,例如鍾意飲咖啡同睇法國電影,今年財爺鰤]政預算案提出注資2000萬元畀電影發展基金,支援粵語港... 詳情
亞洲先生自薦選ViuTV先生
【明報專訊】亞視日前「熄機」,坊間卻未忘亞視。曾經參選亞洲先生嚝H簡文(圓圖),噚日鶼銗x《城市論壇》於台下發言,一邊大讚亞視,更趁機向出席... 詳情
機場清膠達人 確保跑道安全
【明報專訊】一般香港打工仔鴾u作模式都係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不過24小時無休麰輕銊篕睅鰴鶠A唔少員工就要魒銗L人好夢正酣時,開始一日鴾u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