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健康微笑計劃提供 貧家青少年免費護齒服務

[2016.04.04] 發表
「安省健康微笑計劃」為來低收入家庭的17歲或以下的兒童提供服務。

【明報專訊】全國每年約有600萬人因牙醫服務高昂,拒絕接受牙齒檢查。但安省有一個「安省健康微笑計劃」(Healthy Smiles Ontario)﹐為來低收入家庭的17歲或以下的兒童提供服務。

皮爾區醫療健康主任德維拉(Eileen de Villa)指,全國每5名6至11歲兒童中,便有3人有蛀牙,「若不理會蛀牙,會造成痛楚、感染,進食和集中有困難。」她建議兒童從1歲起,每年都接受牙醫檢查。「這樣可避免不必要的痛楚,有利兒童的整體健康和福祉。」

適逢4月是全國口腔健康日(National Oral Health Month),皮爾區政府藉此提醒民眾,需注意子女的口腔健康。

省府推出的「安省健康微笑計劃」可紓緩不少家庭的經濟壓力。此牙科計劃專為17歲或以下兒童而設,他們每年可接受免費牙齒檢查、洗牙、補牙、照X光、刮除牙結石和緊急治療等服務,但漂牙和箍牙等牙齒美容服務則不包括在內。

有意參加計劃的兒童必須居於安省,其家庭也需符合入息審查要求,如家庭內有1名兒童,家庭淨收入不能超過22,070元,2名兒童的家庭則不能超過23,740元。即使子女已有其他牙科保險,也能參加此計劃。

已在Ontario Works註冊、已參與臨時護理援助(Temporary Care Assistance)、安省殘疾支援計劃(Ontario Disability Support Program)和嚴重殘疾兒童援助計劃(Assistance for Children with Severe Disabilities)的家庭,則已自動登記參與「安省健康微笑計劃」,不用再報名。

成功登記的兒童可享用1年的免費服務(8月1日至翌年7月31日),若兒童在7月31日前已踏入18歲,福利將自動取消。

受惠家庭可查詢自己的牙醫有否參與「安省健康微笑計劃」,若沒有心儀的牙醫,可要求所屬的衛生單位協助。

有意參加計劃的人士可到ontario.ca/healthysmiles或致電安省免費諮詢熱線1-844-296-6306或1-800-387-5559查詢。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