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蝴蝶蘭盛開300朵 罕見散發淡香

[2016.04.04] 發表
龔泰文培育的西蕾莉種蝴蝶蘭,盛開300朵花。(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屏東九如鄉北玄宮每年都會在清明節前後舉辦台灣蘭花節,為主祀的玄天上帝祝壽,今年已是第18屆,共有700盆蘭花參展,吸引許多蘭花愛好者前來欣賞。其中總執行長龔泰文培育的西蕾莉種蝴蝶蘭,盛開300朵花,最為吸睛。

這次的展出包括蝴蝶蘭、仙履蘭、嘉德麗雅蘭、石斛蘭、豆蘭、鳳尾蘭、豹紋蘭、文心蘭等,在展場開得花團錦簇,美不勝收。今年因氣候異常,有些花期受影響,延後開花,因此要至8日才評審成績,展期則至10日。

龔泰文培育的西蕾莉種蝴蝶蘭,參加去年國際蘭展獲得總冠軍。他栽培這株蘭花已10年,目前長到120公分,去年參展時開了200朵花,已破了世界紀錄的150朵,今年又突破技術更上一層樓,開了300朵花,非常美麗。

龔泰文說,這株西蕾莉去年也曾獲得美國蘭藝協會,個體審查珍貴原生種獎。一般蝴蝶蘭少有香味,它卻能24小時散發淡淡香味,非常難得。曾有人出10萬元要他割愛,被他婉拒。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