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一站地鐵線研地面興建省開支

[2016.04.04] 發表
有市議員動議﹐要求市議會考慮在地面上興建士嘉堡地鐵的建議,藉此來節省開支。(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士嘉堡地鐵項目的最新版本已在今年1月出台﹐即地鐵從堅尼地(Kennedy)地鐵站一站抵達士嘉堡中心(Scarborough Town Centre)。多倫多市議會已於日前要求市府官員就在地面上興建全部或部分士嘉堡地鐵開展調研。

多倫多市議會在上周召開的大會上就興建士嘉堡地鐵開展討論,有多名市議員強調說,士嘉堡地鐵是多倫多即將開展的最大規模和開支最大的單一項目,市府將啟動更加細緻的準備工作。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提出了一項動議,要求市議會考慮在地面上興建士嘉堡地鐵的建議,藉此來節省開支。

不過,多倫多公車局的官員指出,在地面上興建士嘉堡地鐵未必能節省開支,因為這可能要求徵用土地。馬特洛認為,對他提出的建議進行探索,了解更多的細節是合情合理的。他說:「這不是有關地鐵和輕鐵的辯論,這是一個問題,如果我們能興建地鐵直通士嘉堡中心,是否有可能在地面上興建,從而節省數以百萬元的金錢?」

馬特洛的上述言論贏得了其他市議員的認同。至於市長莊德利也示意,他支持馬特洛提出的動議,他也支持市議員珀克斯(Gord Perks)提出的一項動議,該項動議要求確保「都市連通」(Metrolinx)提供士嘉堡地鐵的營運和資本經費。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曾在今年1月底正式宣布了士嘉堡地鐵項目的最新版本﹐即地鐵從堅尼地地鐵站一站抵達士嘉堡中心。至於艾靈頓輕鐵線則延伸至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而根據士嘉堡地鐵項目的原先版本,地鐵從堅尼地地鐵站至終點站士嘉堡中心之間共有3個車站。

更多都會新聞
撞死女途人不顧而去 警追緝平治25歲司機
【明報專訊】一部平治房車於上周四在士嘉堡撞倒一名女途人後不顧而去﹐女途人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昨發放有關肇事汽車的資料﹐希望公眾能提供線索。就... 詳情
穿屋頂爆竊電子器材店 掠20萬元貨物連警鐘也偷
【明報專訊】有小偷爆竊賓頓市一間電子器材店﹐並從商店頂部鑽洞進入店內。小偷最初並未成功﹐但經過至少4次「屢敗屢試」後﹐終於得手﹐並進入店內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