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預期好轉 現股價偏低
UTC股價具20%上升空間

[2016.04.04] 發表
UTC 1年股價圖
有基金經理表示,UTC的市值為每股116美元,而UTC不少收入及盈利均已有保障,這是較同業優勝之處;而未完成的7,000份合約中,包括來自空中巴士及4間飛機生產商的新飛機引擎合約。(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United Technologies Corp(簡稱UTC,代號UTX)受環球經濟疲弱及飛機引擎成本上升影響,過去數年股價不斷向下;但有分析員預測,該集團將公布較佳表現業務,且現股價偏低,故預期未來1年股價應有大約20%上升空間。

生產Pratt & Whitney飛機引擎、奧迪斯升降機、開利冷暖氣系統等產品的UTC,過去2年受環球經濟疲弱,及飛機引擎開發成本上升影響,盈利不斷倒退,管理層亦多次調低盈利預測,股價於過去2年錄得15%跌幅,上周五收報99.97美元,但競爭對手通用電氣(代號GE)及Honeywell(代號HON)股價同期則分別上升23%至20%。

目標價仍偏低

但UBS分析員David Strauss繼續給予UTC「吸納」投資評級,未來12個月目標價為118美元,相對上周五收市價有18.04%上升空間,但Strauss強調,這預測仍然偏低。

UTC現股價以本年度每股盈利預測6.49美元的15.4倍價格交易,較過去20年的16倍平均市盈率低;Strauss及部分分析員均表示,UTC將受惠美國冷暖氣系統市場強勁復蘇,及推出全新飛機引擎等有利因素影響,預期未來1年計入2.6%股息回報率後,股價應有大約20%投資回報。

管理1.77億美元Westwood LargeCap Value基金的經理Scott Lawson表示,不太憂慮經濟周期及未來18個月表現;他指出,UTC的市值每股116美元,而UTC不少收入及盈利均已有保障,這是較同業優勝之處。

另UTC亦透過股份回購來回饋股東,該集團去年度已回購100億美元股份,及派發20億美元股息,現計劃未來2年再回購50億美元股份。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Robert Stallard表示,UTC可作長期持有;Stallard給予UTC的目標價為109美元。

未來4年每年收入料增8%

UTC目前未完成的合約達7,000份,當中包括來自空中巴士及4間飛機生產商的新飛機引擎合約;該集團定下的目標,是由本年度至2020年度,每年的自然收入增長介乎5%至8%;而華爾街分析員普遍預期,UTC本年度淨收益達53億美元,較去年度下跌大約5%,但預測明年度淨收益會回升6%至56億美元,相當於每股7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電影賣座 年度盈利應雙位數增長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電影《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十分賣座,令時代華納(代號TWX)收入大增,推動股價向上;雖然股價由年初至今... 詳情
金價短期面對下跌風險
【明報專訊】金價在第一季上升16.5%,是過去30年最大按季升幅;彭博表示,看好金價的「金蟲」亦感詫異;有分析指出,金價正面對「短期下跌風險...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錄得2個月以來最大跌幅,最主要原因,是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上周對貨幣政策發表的言論較溫和,令市場相信美國加息步... 詳情
百仕通傳33.8億
【明報專訊】巴西里約熱內盧日報O Globo於周日報道指出,私人股本公司百仕通(代號BX)計劃收購巴西商場營運集團BR Malls Part... 詳情
新興市場去年受到沽售,今年有所反彈;新興市場股市掛牌基金EEM(圖1)由1月低位27.61美元,最高升上34.58美元,反映新興市場債券的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