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半年預測溫和上升
加元年底料企穩76.9美仙

[2016.04.04] 發表
Reitzes指提供的加元前景預測,與現水平十分接近,主因是預期油價持續低企及央行在聯儲局進行多次加息後才有所行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Benjamin Reitzes表示,數星期前市場雖預期加國有進一步減息的需要,但聯邦儲備局不願意採取進一步收緊銀根,令加元匯價逆轉,一度升至77.8美仙高位,反映市場對美加息口的預測似乎過敏,現預測今年底時,加元會企穩76.9美仙的水平,即接近上周五收市價的76.84美仙,這亦是加拿大中央銀行可以忍受的水平。

Reitzes表示,由於美國上周五公布強勁3月份就業報告,且油價已由近期高位每桶40美元持續回落,令加元兌美元回軟,預期年中前加元會保持弱勢;他表示,相信這符合聯儲局6月加息的預測,現預計年中時加元會下跌至大約74美仙水平。

他表示,預期油價會在下半年保持升勢,即使油價升幅溫和,但相信市場在下半年會開始談論加國何時加息,令加元獲推動力,預測到今年底,加元兌美元會由年中大約74美仙,回升至76.9美仙,且相信這是央行可忍受的水平。

他表示,相對於美國利率有向上趨勢,及假設油價於明年仍僅溫和上升,預測加元匯價會繼續增強加國的國際貿易能力,但即使如此,相信出口商不願意再見加元跌至71.43美仙(每美元兌1.4加元)的水平,而實質上,亦沒可能會再跌至該水位。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高級經濟分析員Leslie Preston表示,預期今年加國經濟有良好開始,現預測加國第一季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