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消費者報告評出今年10佳

[2016.04.06] 發表

車迷

網上資訊發達﹐現時我們去買東西﹐尤其是買貴重物品﹐例牌會上網做功課﹐比較款式、價錢﹐以至用家評語。如果買到汽車這僅次於房屋的貴重資產﹐更加會做足功課。

每年﹐《消費者報告》的汽車專家﹐會測試及審查幾乎每一輛在美國出售的汽車﹐並選出他們認為最佳者﹐名之為「最佳選擇」(Top Picks)﹐供消費者參考。

要成為《消費者報告》的「最佳選擇」並不容易﹐一輛汽車必須在該刊的試車中得到最佳成績﹐在可靠性方面達到平均或以上﹐在政府或業內的撞車測試中表現良好﹐以及在該刊的車主滿意調查中得到高分。

今年有10輛車獲該刊評選為「最佳選擇」﹐而10輛車中只有2輛是本地車﹕

最佳超小型汽車的「最佳選擇」是Honda Fit。雖然《消費者報告》批評它的噪音太大﹐行車太硬﹐但它非常慳油﹐操控敏捷﹐而且車廂空間很大。

小型汽車的最佳是Subaru Impreza﹐它的行車、操控、車廂空間、直覺的控制、安全科技、撞車測試成績、全輪驅動系統﹐以及其揭背式的載貨能力等都十分出色。

中型房車的最佳是Toyota Camry﹐它的結構堅固、可靠性及優越的撞車測試成績﹐令它成為接近完美的房車。

大型房車的最佳是Chevrolet Impala﹐它獲選是因為它動感強、舒適﹐以及操控敏捷﹐勝過很多豪華房車。

4萬元以下跑車的最佳是Mazda MX-5 Miata。它是有史以來銷量最高的跑車﹐自1989年推出以來就廣受歡迎﹔它輕巧、操控準確、慳油﹐是跑車愛好者的恩物。

Subaru Forester是小型SUV的最佳﹐它之所以上榜﹐是因為它的全輪驅動系統、車廂寬敞、行車舒適﹐以及出色的駕駛動感。

中型SUV的最佳是Kia Sorrento﹐它是一輛正在冒起的明星﹐《消費者報告》認為它的出色隱藏在其平凡的外表下面。

豪華SUV類別的最佳是Lexus RX﹐它能繼續雄霸豪華中型SUV市場﹐是因為它的車廂寧靜而舒適﹐動力強而流暢﹐行車平穩﹐車廂裝嵌有品味。

Toyota Sienna是迷你客貨車的最佳﹐它的多功能車廂令人印象深刻﹐行車舒適﹐引擎動力強﹐並且可以乘坐多達8人。

至於小貨車方面﹐最佳選擇是Ford F-150﹐它新一代用鋁製造﹐重量減輕及慳油﹐車廂寬敞而寧靜﹐全新的娛樂資訊系統令人印象深刻﹐而它的預期可靠性是本地小貨車之冠。

更多車主特區
五法可降寶寶發燒
發燒是呼吸道感染最常見的症狀。 嬰幼兒發燒最常見的原因有幾種,一種是由於嬰幼兒體溫調節中樞尚未完善,容易受到外界溫度影響而得的「暑熱症」,也... 詳情
中風後的睡眠問題
中風後出現睡眠問題是十分常見的,多於百分之五的中風患者有某程度上的睡眠障礙。 質睡眠會減慢康復進度,引致憂鬱,記憶力差以及增加夜間跌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