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預算案收逾2000修訂 民主黨或投贊成
梁﹕行李事非頌昕或我決定 民航處:航空公司「視乎情G」處理 被批卸責
議員促商行李事件 葉國謙拒開特別會議
未計行李風波 梁民望微升
嶺大不追究陳章明 回應失實 陳:記憶模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試場警鐘誤鳴19分鐘 文憑試無停考無補時

【明報專訊】昨天文憑試考數學科,粉嶺救恩書院試場火警鐘在考試期間誤鳴,斷斷續續響了19分鐘,佔該卷25%時間,178名考生受影響,考試最後按原定時間完結,沒為學生「補時」。翻查考評局的《試場主任手冊》,考試期間若火警鐘持續響超過30秒,試場主任應立即暫停考試,再次開考時要確保給予正確考試時間。

考評局將評估影響 校方:始料不及

考評局表示會了解事件,包括檢視試場及考生報告、翻查試場錄影,把資料交由常設委員會考慮,評估對考生有否實際影響,以作跟進,確保他們獲得公平評核。

數學科卷二佔該科35%分數,昨晨11時30分開考,考試時間為75分鐘,該校校長邱潔瑩稱,昨午12時08分火警鐘誤鳴,校方即安排技工維修,在警鐘連響5分鐘後令其停響,但維修未完成,之後火警鐘一再響起,每次校方都立刻按停繼續維修,斷斷續續共響了19分鐘才完全停響。她表示,校方已即時致電考評局,其間繼續考試,並按原訂時間結束考試;對於有否與考評局商討「補時」,她昨傍晚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不清楚,因負責事件的副校長身體不適、已離校,但她強調警鐘誤鳴屬始料不及,亦有通知考生已向考評局呈報,希望減低其憂慮,免影響他們之後的考試心情。

指引:響逾30秒應暫停考試

根據考評局手冊,考試期間若火警響少於30秒,而考生繼續作答、沒即時求助,考試應如常進行 。若警鐘持續響逾30秒,試場主任或課室監考員應立即暫停考試,向考生宣布停止作答及合上答題簿;至確定警鐘誤鳴 ,應在停響後向考生解釋,並再次開考;考試重開時,應確保給予正確考試時間 。

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張志剛指出,今次誤鳴者應屬煙霧感應警鐘,近日天氣潮濕,易影響警鐘電子運作,建議定期清洗警鐘蓋內的塵埃,減少誤鳴。

 
 
今日相關新聞
試場警鐘誤鳴19分鐘 文憑試無停考無補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