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反移民 帶旺本國樓市
本是戲言 現變開口中

[2016.04.17] 發表
布雷頓角樓市近期引來美國人關注。

美國總統候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帶旺加拿大樓市的戲言﹐正蘊釀類似「撞口卦」的效應。

地產公司Royal LePage近期的分析報告也扯上美國總統競選的話題﹐認為特朗普的立場凸顯加拿大對移民的吸引力。

該公司行政總裁索珀(Phil Soper)在季度屋價調查報告中談及移民問題。他說﹐加拿大成功吸引具質素的移民﹐為經濟帶來支持。

移民增長是利好樓市的基本因素﹐因為人口愈多﹐置業及租務市方面的需求愈大。

索珀續稱﹐這並非是新聞﹐但特朗普有機會成為美國總統﹐卻再次令世人關注到加美兩地在機會及立場方面的顯著差異。

特朗普曾在不同場合中公開發表一些針對穆斯林及反移民的立場﹐引來不少美國人的憂慮。

索珀在報告中指出﹐當初的惡作劇﹐卻正助長加拿大作為追求生活、自由及快樂的地方的吸引力。

索珀所指的惡作劇包括了不久前面世、名為Cape Breton if Donald Trump Wins的網站。他表示﹐這個宣傳運動呼籲美國人北上加拿大定居。與此同時﹐美國人透過谷歌找尋移居加拿大資料的次數也刷新紀錄。

索珀指出﹐加拿大繁榮及寬容的國際聲譽﹐因而獲得提升。

這個網站於2月中推出﹐宣稱可以出售土地給予打算移民加拿大的美國人。

在2月15日至3月4日期間﹐布雷頓角(Cape Breton)樓市的數據網頁錄得45萬次的瀏覽﹐反映出很多人正認真考慮移居至這個島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