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背心運26公斤象牙 男子被捕

[2016.04.18] 發表
被捕男子被海關截查,發現其行李中有兩件縫成格狀、有如避彈衣的背心,每格都藏有懷疑象牙製品。(海關圖片)
海關行動中搜獲26公斤重的象牙製成品,包括裝飾擺設,估計總值約26萬元。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機場拘捕一名由西非抵港男子,在其行李檢獲兩件特別縫製的背心,內設多個小袋,收藏共26公斤巿值約26萬元的懷疑象牙製品。

背心滿佈暗格如避彈衣

海關表示,被捕男子27歲,於西非國家科特迪瓦的阿比讓上機,經阿聯酋的杜拜,前晚(16日)抵達本港機場。海關人員在清關程序時,認為該男子形[可疑,上前截查及檢查其手提行李及背包,發現內藏兩件特別製背心,背心被縫成格狀,儼如避彈衣,每格內藏懷疑象牙製成品,包括一些裝飾擺設,合共重約26公斤。海關隨即拘捕男子,案件轉交漁護署跟進。

今年1月初,海關亦破獲以類似特製背心走私象牙的案件。本案屬海關公布今年破獲的第3宗象牙走私案,連同去年公布破獲的12宗,共檢獲總值約604.6萬元的象牙或象牙製成品。

本港履行《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的規定,並制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監禁2年。

更多港聞
鬥牛犬鼻眉遭畫花 鐵圈箍嘴 網傳疑虐犬照
【明報專訊】網上近日瘋傳多張疑似虐犬圖片,一頭鬥牛犬的鼻眉疑遭人以藍色筆畫花,並以鐵圈箍茖隡L,身上掛有一張寫荂u我衰多口」的字條,未知是否... 詳情
破網上收注外圍集團  伺服器設東南亞
【明報專訊】粵港執法部門以情報為主導,展開名為「重炮」(Power Gun)的反非法外圍活動,經一年深入調查,前日搗破非法收受外圍賭注的跨境... 詳情
男童尾指卡小孔  連鐵架送院
【明報專訊】油麻地窩打老道8號一單位,昨日發生罕見家居意外,一名男童疑貪玩,將尾指插入浴室一個放置沐浴用品鐵架的小孔,其後無法拔出,消防接報... 詳情
綠巴撞小巴剷壆翻側5傷
【明報專訊】一輛專線小巴於沙田失事翻側,2男3女乘客受輕傷。昨清晨6時許,一輛來回黃泥頭和火炭的65K綠色專線小巴,沿沙田大涌橋路快線往大圍... 詳情
幼園高班加費兩成  通告指有權不開班  家長斥威嚇  校長:一貫政策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教育機構轄下幼稚園及幼兒園課程擬加價,學前班、低、中、高班亦加,當中以全日制高班加幅最大,由加費1.7萬至2.5萬元不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