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國安讀本」罕見收錄習批示

[2016.04.18] 發表

【明報專訊】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總體國家安全觀幹部讀本》前日發行,這是內地幹部「讀本系列」之中首本涉及國家安全的書籍,更收錄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批示和照片,在非習近平著作中較為罕見。

載習近平照片 分析:顯重視國安

《新京報》報道,去年7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國家安全法」,規定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上周五(15日)的首個「國安教育日」中,習近平再次強調國泰民安是人民群眾最基本、最普遍的願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保證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

上述批示與其他習近平的關於國家安全的批示被錄入《總體國家安全觀幹部讀本》。翻查以往書籍發現,在非習近平著作中收錄習的批示和照片較為罕見,有分析指出,此舉顯示當局對國家安全的關注力度強於其他議題。

該書編寫組組長、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所長張宇燕稱此書由中央領導牽頭,中宣部、中組部等10多個部委約20人設計。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擔任該書編委會主任,3名副主任分別為國安委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蔡奇、社科院副院長王京清和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

更多中國要聞
江澤民前警衛:江專車曾險被撞
【明報專訊】河北邯鄲市警員李樹生曾在1991年9月參與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圖)視察當地的警衛工作,近日他撰文憶述當年險生事故的一幕,稱江澤民... 詳情
劉志庚被「雙開」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8日早上通報,廣東省政府前黨組成員、副省長劉志庚(圖)嚴重違紀被「雙開」(開除黨籍和行政開除職位)。 ... 詳情
內蒙女記者遭夫活活打死
【明報專訊】內蒙古一名女記者多年來飽受家暴傷害,卻沒有選擇離婚或者要求法律保護;日前她懷疑再遭任職公務員的丈夫毒打,返魂無術。法醫解剖屍體時... 詳情
江蘇毒地興建中學 近500生染病部分患血癌
【明報專訊】江蘇名校常州外國語學校(簡稱常外)自去年搬入新校址,大批學生疑因鄰近「毒地(受化工污染的地皮)」胡亂傾倒的化學廢料波及而感身體不... 詳情
毒地化企廢料傾倒河中 違規生產禁制化學品
今次常州外國語學校新址的毒地皮禍根早種,自1958年被用作興建農藥廠後,之後有常隆化工等重污染企業進駐。有常隆老員工透露,廠方不時製造禁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